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企要員工拒用蘋果手機 網友罵腦殘

中企「比納實業」要員工別用iPhone,被網友嘲諷「蠢貨」。(資料照,路透)

中企「比納實業」要員工別用iPhone,被網友嘲諷「蠢貨」。(資料照,路透)

2016/07/20 06:00

〔編譯蔡子岳、孫宇青/綜合報導〕在海牙常設仲裁法院針對南海案做出裁決後,許多中國民眾對提案的菲律賓及支持仲裁的美國不滿,有人抵制肯德基或怒砸蘋果iPhone手機,現在又傳出有中國企業發佈「愛國通知」,建議使用蘋果手機的員工改用國產品牌,公司補貼一千至兩千五百人民幣不等,原蘋果手機「做銷毀處理」,而且「購買新iPhone7者開除,終身不錄用」。

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建築原料公司「比納實業」,十八日向員工發出「愛國通知」,呼籲使用iPhone4手機的員工改用國產品牌,公司願補貼一千人民幣; iPhone5補貼一千五百,iPhone6補貼兩千五百。

該公司股東表示,「公司座右銘『讓中國愛上中國造』,市面上的國產手機性能很好,為什麼一定要跟風購買高價蘋果手機呢?」不過,「原手機做銷毀處理」則非強制,可「自行選擇」。

不過,不少網友對這類作法嗤之以鼻。有人嘲諷道,「安卓系統是美國發明的,不要用了。公司裡的設備,電腦、打印機啊什麼惠普啊、戴爾啊,都銷毀。對了,電燈是愛迪生發明的,好像也是美國人,點蠟燭吧。」更有網友直接開罵,「無恥愚昧腦殘智障加神經病」,「反對美貨、日貨,不如反對蠢貨。」

日大胃王吃蕉挨罵 網友戲稱該向中國道歉

此外,躺著也中槍的還包括日本美女大胃王木下佑香,她十六日上傳一口氣吃掉一三七根香蕉的短片,卻遭中國網友質疑她吃的香蕉產自菲律賓,而一三七根香蕉則暗示吃掉中國十三.七億人口。

中國網友留言指責木下,「在這個敏感時刻,你放出這個吃一三七根菲律賓香蕉辱華的視頻,是不是覺得我們中國人好欺負?」這類言論也引發台灣、香港網友和木下支持者不滿 ,雙方展開激烈罵戰。有網友調侃,「幸好她很能吃,沒在第六十四根停下,不然就會『本視頻含敏感詞,已被屏蔽』」、「看來木下要參加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