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海軍軍令部長︰依國際法航行南海

副總統拜登向澳洲承諾,不論美國11月大選是誰勝選,華府的「亞太再平衡」政策不會退縮。(路透)

副總統拜登向澳洲承諾,不論美國11月大選是誰勝選,華府的「亞太再平衡」政策不會退縮。(路透)

2016/07/21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當外界對於中國在南海武斷作為愈加感到憂心之際,美國副總統拜登在澳洲,與澳洲總理滕博爾會談,兩人承諾將加強兩國軍事訓練,因應太平洋地區的「任何挑戰」。同時,正在中國訪問的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森(John Richardson),二十日參觀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基地時表示,美軍將會持續在南海依據國際法所為的行動,他還說,美中兩國海軍之間的友善往來取決於海上安全互動;此話顯示出華府關切最近美軍在南海的海、空域與中國幾次可能擦槍走火的遭遇。

美國海軍表示,李察森二十日訪問位於青島的解放軍北海艦隊總部,與艦隊司令袁譽柏會晤時,「強調在南海與其他專業海軍運作地區合法且安全行動的重要」;美軍會繼續在國際法允許之地航行、飛航和作業,「美國海軍將繼續在世界各地執行例行而且合法的行動,包括在南海,以捍衛所有人獲保障享有的權利、自由和合法使用海域、空域。」

拜登︰亞太再平衡政策不變

李察森說,他支持加強美中兩國海軍關係,「但是我的支持取決於海上的持續安全和專業互動,並且會不斷據此重新評估。在這個領域,我們須從彼此的行為做判斷」。

副總統拜登二十日在雪梨與澳洲總理滕博爾會談,承諾加強兩國軍事訓練和互動,「做好充分準備,以一致陣線因應太平洋地區的任何挑戰。」拜登也向澳洲承諾,不論美國十一月大選是誰勝選,華府的「亞太再平衡」政策不會退縮。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網英文版二十日發表評論,表示區域外國家不應插手南海問題,而應該由東亞、東南亞國家處理。西方國家未能在世界數個地區建立有序規範已經有很長的歷史,中東便是典型的例子;若西方國家干涉南海,亞太地區「很可能成為另一個中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