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長高了 東亞排名只輸南韓

台灣人身高在過去百年也大幅成長,男性身高排名全球57,女性排名68。圖為健檢機構為學童量身高體重等健檢項目。(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台灣人身高在過去百年也大幅成長,男性身高排名全球57,女性排名68。圖為健檢機構為學童量身高體重等健檢項目。(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6/07/27 06:00

荷蘭、拉脫維亞 男女生最高

〔編譯張沛元/綜合26日外電報導〕英國倫敦帝國學院26日公布各國家人民的身高百年演變,結果顯示,荷蘭、比利時、拉脫維亞與愛沙尼亞等國民眾的身高最高,過去百年來增幅最大的是南韓女性與伊朗男性。台灣人身高在過去百年也大幅成長,男性身高排名全球57,女性排名68。此一已刊載於eLife期刊的研究結果,反映出營養與環境因素對身高的影響。

和世界衛生組織合作進行的這項研究,利用全球各地200多個國家與地區的18歲民眾從1914年至2014年的身高數據,發現一度是長人生產國的北歐與美國風光不再,如今全球身高最高的男性來自荷蘭,平均達182.5公分,其次是比利時與愛沙尼亞;身高最高的女性則來自拉脫維亞,平均身高達170公分,之後是荷蘭與愛沙尼亞。以地區而論,無論男女,身高最高的前10國都在歐洲。

台灣男生排名57 女生第68

過去百年來身高增幅,以南韓女性與伊朗男性增幅最大,其中伊朗男性增高16.5公分,南韓女性則有20.2公分;增幅最大第2名是格陵蘭男性與日本女性。

台灣男性平均身高從百年前的161.3公分,增加至2014年的174.5公分,排名從全球122進步到57,女性身高則從149.4公分增加至161.5公分,排名從149進步到68。美國曾是全球男性第3高與女性第4高的國家,如今卻分別跌至37與42,因為美國的男性與女性在過去百年來僅分別增高6公分與5公分。至於全球身高最矮的男性來自東帝汶,平均身高160公分,最矮的女性則是瓜地馬拉,平均身高149公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