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週4判刑 美促中釋放維權人士

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的中國維權人士勾洪國五日遭判刑三年,緩刑三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美聯社)

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的中國維權人士勾洪國五日遭判刑三年,緩刑三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美聯社)

2016/08/06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的中國維權人士勾洪國五日遭定罪,判刑三年,緩刑三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這是一週來中國法院第四度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對維權人士判刑。美國國務院與國會議員呼籲北京當局釋放維權人士並停止強制認罪。

勾洪國是在中國去年七月九日針對維權律師與人士的「七○九大抓捕」中被捕。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認定,反迫遷的基督教維權人士勾洪國的罪名成立,勾洪國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勾洪國遭判三緩三算是輕判,並不清楚何時能獲釋。

目前遭嚴密監視的勾洪國之妻樊麗麗說,只要丈夫能回家就好。樊麗麗五日被禁止出庭旁聽,日前前往法庭打聽丈夫消息時還遭警衛驅趕。

美國會促政府 聯合各國對中施壓

美國國務院與國會議員四日分別對北京當局基於政治動機判處多位人權律師入獄表示關切,國務院發言人唐納表示,美方對於北京當局拒絕被告與其所選擇的律師以及家人接觸的做法令人不安,美方呼籲中方釋放在「七○九大抓捕」中被捕的維權人士與律師。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也發表聲明,敦促美國政府在二十國集團峰會召開前,帶領各國要求中國當局釋放維權人士與停止強制悔罪。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客席教授林和立指出,近日一連串打壓維權人士的審判,反映出中共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執政進入第四年、經濟成長趨緩之際,逐漸傾向將民族主義視為一大合法性支柱;習近平深信中國有存在危機,要是不能剷除西方影響,中共就會崩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