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保釣」轉趨積極 公布中船侵入影片

日本海上保安廳主動公布在釣魚台海域拍攝的影像,顯示中國海警船和漁船大舉進入領海和鄰接水域。
(取自網路)

日本海上保安廳主動公布在釣魚台海域拍攝的影像,顯示中國海警船和漁船大舉進入領海和鄰接水域。 (取自網路)

2016/08/1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十五日公布在釣魚台海域拍攝的影像,中國海警船和漁船大舉進入領海和鄰接水域的情況也隨之曝光。由於海保主動公開相關影片的做法極為罕見,似乎也顯示日本守護釣魚台的態度轉為積極。

放在首相官邸官網供下載

日媒報導,這段影片長約四分鐘,以七段無聲的短片組合而成,配有字幕說明拍攝當時的情況。影片是由海保巡邏船和飛機在本月五到九日之間拍攝,中國海警船在這短短的五天內進入領海高達二十八次,影片中也能看到海保巡邏船以電子看板和無線電,要求海警船退出領海的情況。

曾有海保官外洩影片遭開除

過去日本大都保持低調處理釣魚台海域上的問題,主要是為避免刺激中國以防擦槍走火。二○一○年九月發生中國漁船衝撞日本巡邏船事故,民主黨菅直人政府為息事寧人不但釋放中國漁船船長,還禁止海保公布蒐證影片,結果卻助長了中國氣焰發動反日運動。後來有一名海保官私自將這段影片上傳到網路,結果遭到開除,此事也暴露出民主黨政府「逢中必軟」的困境。

所以這次海保不但主動公布釣魚台海域拍攝影像,還放在首相官邸的官網上供民眾自由點閱,做法極為罕見。海上保安廳解釋,釋出影片主要是希望民眾能正確了解海保的活動和對中國船的應對情況。

自民黨安倍政府近來對於東海問題態度轉為積極,外務省去年和今年兩度在官網公布中國在東海油田大興土木和疑似裝設水上雷達的照片。八月十一日中國漁船在釣魚台海域撞上希臘貨輪沉船,海保巡邏船即時馳援,外務省也在第一時間發布英文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