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牽制北韓核威脅 美韓演練「斬首金正恩」

(歐新社檔案照)

(歐新社檔案照)

2016/10/1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美國和南韓選在北韓勞動黨黨慶的十日當天,舉行為期六天的大規模海上聯合演習。在北韓核武及飛彈威脅下,日本媒體報導,這次軍演有別於以往以防禦為主的態勢,將展現美韓部隊的攻擊力,而且可能首次運用南韓部隊的「大規模反擊報復(KMPR)」作戰計畫,即當北韓有使用核武跡象時,將發動先制攻擊讓平壤焦土化,其中包括瞄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辦公室。

聯合作戰軍演 轉守為攻

這項聯合軍演的代號為「不屈意志二○一六」(Invincible Spirit 2016)。二○一○年北韓擊沉南韓護衛艦「天安號」後,美韓也曾舉行相同代號的大規模軍演,彰顯反擊決心。北韓自去年起密集進行飛彈試射及核武試爆,即便遭到國際社會嚴厲譴責,金正恩仍未停止挑釁。南韓總統朴槿惠形容,北韓的核武威脅猶如架在脖子上的匕首。

由於此前傳出北韓可能在勞動黨七十一週年黨慶時再次舉行核試,美韓聯合軍演選在同日舉行,顯具警告及牽制用意。據報導,這次演習動員規模龐大,演習海域除濟州島和朝鮮半島西側黃海外,還計畫擴大至日本海。美國出動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直接駛入有中國玄關之稱的黃海,還有六艘配備神盾系統的巡洋艦。南韓也派出七六○○噸級的神盾驅逐艦「世宗大王」等四十多艘艦艇。

一旦北韓妄動 平壤將成焦土

另外,美國陸軍的阿帕契直升機、南韓空軍戰機等也加入操練,展開三軍立體作戰演習。

比較引人注目的是,以往美韓聯合軍演多以防禦態勢為主,但自從北韓在九月初進行第五次核試後,美韓軍演重心逐漸轉向攻擊,此前南韓已曝光的「KMPR作戰計畫」很可能被運用在這次演習中。據報導,這次演習將啟動設想同時動用飛彈和特種部隊,以精確定位打擊平壤中樞與核設施的作戰計畫,藉此讓金正恩感受到直接威脅,迫使其放棄核試及飛彈開發。

此外,南韓十日起也加入美國主導的阿拉斯加州多國空軍演習。除美韓外,紐西蘭和北約組織(NATO)的空軍也將參與。演習將集中實施瞄準假想敵軍事和指揮設施的攻擊訓練,內容包括美韓戰機避開北韓防空網,利用精確制導炸彈攻擊金正恩的辦公室和寧邊的核設施。這項演習被視為比美韓軍演更具實戰性。

南韓軍方認為,北韓在核試驗場所在的東北部豐溪里保持隨時都能實施核試的狀態。彈道飛彈方面,則可能以「同時多地發射」的形式實施,例如西北部東倉里的飛彈發射基地和東部元山兩個地點有疑似發射準備行動,正加強警戒監視。而由於南韓防空識別區擴大,北韓又不斷研發核武與飛彈,對北韓情報的偵蒐日益重要,南韓空軍也計畫添購兩架空中預警機。南韓空軍此前已購買四架美國波音公司製造的E-737空中預警機,並命名為「和平之眼」,但是否添購相同機型仍待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