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汽油彈火攻共和黨黨部 川普歸咎希拉蕊

美國共和黨在北卡羅萊納州橘郡的黨部,十六日晚間遭人丟擲燃燒彈,導致室內的沙發、牆面、競選標誌等燒成一片焦黑。(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在北卡羅萊納州橘郡的黨部,十六日晚間遭人丟擲燃燒彈,導致室內的沙發、牆面、競選標誌等燒成一片焦黑。(美聯社)

2016/10/18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共和黨在北卡羅萊納州的地方黨部十六日遭到汽油彈攻擊,附近建築物的牆面上還被噴上「納粹共和黨人滾蛋」字樣,所幸無人傷亡。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將此事歸咎於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陣營,透過「推特」發文指控此舉為希拉蕊和民主黨人在北卡的「獸行」,並再度痛批選舉不公,聲稱媒體與希拉蕊串通操控選戰。

被噴上「納粹共和黨人滾蛋」

北卡州橘郡(Orange County)的共和黨黨部,十六日晚間遭人敲破窗戶、丟入一枚裝滿可燃液體的燃燒彈,導致室內被燒成焦黑一片,沙發和牆面燒毀、地上滿佈碎玻璃,競選標誌也遭受波及。不僅如此,嫌犯還在鄰近黨部的建築物牆面上以噴漆寫下「納粹共和黨人滾出這座城鎮,不然走著瞧」的字眼,警方正對此案展開調查。

共和黨橘郡主席艾希利(Daniel Ashley)表示,黨部事前並未遭到暴力威脅。該黨北卡州執行主席伍德浩斯(Dallas Woodhouse)則說,黨部工作人員有時會徹夜加班,這起攻擊事件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堪稱奇蹟。但他也直指此事為「政治性恐怖攻擊」,北卡州各地共和黨部為加強防範,已重新檢查安全措施。

川普:禍首是希拉蕊陣營的「禽獸」

希拉蕊在「推特」發文譴責此事「恐怖、令人難以接受」,共和黨北卡州地方黨部也回文感謝希拉蕊慰問。然而,川普卻不領情地回應,希拉蕊陣營的「禽獸」正是罪魁禍首,「只因我們快贏了」。川普還痛批美國媒體「謊話連篇、心態扭曲」,試圖擊垮他的競選活動,拉抬希拉蕊的選情。川普還質疑美國引以為傲的選舉制度已被操縱,「會有舞弊情形發生」,但未提出相關證據。川普頭號顧問、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也護航道,民主黨在其選區製造幽靈選票是眾所周知的事。

法新社指出,川普前述言論似在為敗選鋪路,卻引發外界批評,此舉將導致危險局面發生,他的支持者可能會以行動抗議選舉結果。已宣布不再幫川普講話的共和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便駁斥川普質疑大選過程合法性的發言。川普副手彭斯(Mike Pence)十六日也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若他和川普的組合在十一月八日落敗,共和黨將接受敗選事實。

在此同時,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度滑落,希拉蕊佔上風,但領先差距有顯著差別。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與華盛頓郵報所做的調查顯示,希拉蕊領先四個百分點;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和華爾街日報的民調則顯示,希拉蕊領先多達十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