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駭客助川普當選? 共和、民主黨口水戰

2016/12/12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民主與共和兩黨十日為媒體指稱中央情報局(CIA)深信俄羅斯利用駭客協助已當選總統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入主白宮一事大打口水戰,共和黨批評CIA情報有誤,民主黨則呼籲國會徹查,並指控聯邦調查局(FBI)掩蓋俄羅斯駭客攻擊。川普十一日接受「週日福斯新聞」訪問時,對俄國助他勝選之說斥為「荒謬,我認為這只是另一個藉口,我不相信!」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情報單位「有高度信心」,俄羅斯駭客同時滲透共和與民主兩黨全國委員會的電腦系統,但卻只公布竊自民主黨方面的訊息;CIA在大選投票剛過就更改對俄羅斯於美國總統大選期間之活動的正式評估,研判俄羅斯總統普廷的政府不僅意圖破壞美國總統大選,還刻意讓其中一名候選人佔上風。

川普斥荒謬 共和黨批情報錯誤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發言人史派瑟指稱情報有誤,「沒這回事」;川普政權移交小組也對CIA開嗆,還翻出CIA當年誤報伊拉克前獨裁者海珊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老帳。向來不掩飾對普廷仰慕的川普則說,選舉早已結束,「如今是該向前邁進與『讓美國再度偉大』的時候了」。

但將於明年一月新國會中接任參議院少數黨(民主黨)領袖的舒默,呼籲國會展開調查,畢竟他國居然能干擾美國的選舉已足以兩大黨震驚焦慮;美國情報機構交出所有相關資料供國會進行全面調查,至為重要。

民主黨控FBI掩蓋駭客事件

此外,參議院少數黨(民主黨)現任領袖瑞德十日指控,共和黨籍的FBI局長柯米刻意隱瞞俄羅斯駭客攻擊,即便早已掌握相關資訊,但柯米卻拒絕公布,應該對柯米進行調查甚至將之革職。華郵十日的報導也論及CIA與FBI的不同調。CIA幹員在向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就俄羅斯駭客干擾總統大選進行報告時,直言俄羅斯顯然意圖幫助川普打敗希拉蕊;但FBI稍後對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說法明顯含糊曖昧。

柯米曾於十月底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階段丟出震撼彈,致函國會表示發現可能與希拉蕊的「電郵門」事件有關的新事證,暗示會就已結案的電郵門重啟調查,儘管FBI趕在總統大選投票前夕宣布不會重啟調查,但已無法扭轉此舉對希拉蕊選情所造成的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