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令軍隊 清洗警界無賴

菲律賓國家警察公共關係辦公室發佈的照片顯示,菲國警察總長德拉羅沙(Ronald dela Rosa,右)在邦板牙省安吉利斯(Angeles City)一座警察營區,觀看涉嫌在去年十二月搶劫南韓商人的警察做伏地挺身。(路透)

菲律賓國家警察公共關係辦公室發佈的照片顯示,菲國警察總長德拉羅沙(Ronald dela Rosa,右)在邦板牙省安吉利斯(Angeles City)一座警察營區,觀看涉嫌在去年十二月搶劫南韓商人的警察做伏地挺身。(路透)

2017/02/02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一日主持軍官晉升儀式時表示,他授權軍方清洗警方的害群之馬,在他委以重任的警方傳出醜聞後,剩下的選項已經不多,軍隊是其中一個選項。對此,菲國國防部發佈聲明,要求總統府就杜特蒂的指示正式發文,做為部隊落實的法律依據。

杜特蒂曾於一月三十一日告訴軍方,他已下令終止警方在「反毒戰爭」中的掃毒工作,由緝毒署(PDEA)取代其領導工作,並由軍方支持。據估計,緝毒組共有一千八百名人力,僅為警方十六萬人的一%。

另外,杜特蒂也指出,他需要軍方的幫助,以逮捕「無賴警察」,並痛批警方是「貪污核心」。菲國反毒大隊(PNP)成員曾於去年十月十八日以掃毒之名,綁架南韓商人池翊周(Jee Ick Joo,譯音),並於總部焚屍滅跡,向家屬要求贖金。杜特蒂已於一月三十日下令解散反毒大隊。

杜特蒂曾揚言,若毒品問題繼續惡化,不排除實施戒嚴令,但未闡明軍方涉入的程度多寡。軍方發言人巴迪亞(Restituto Padilla)指出,軍方的行動已透過密談討論,但未清楚將扮演何種角色。

此前,杜特蒂曾宣稱,他的「反毒戰爭」將於二○二二年總統任期結束時停止。他此前也曾斷言,將於今年三月終止掃毒。菲國總統府發言人阿貝拉(Ernesto Abella)指出,杜特蒂考慮重新建立保安軍(Police Constabulary)。保安軍是獨裁者馬可仕時期的準軍事單位。

據統計,杜特蒂的「反毒戰爭」執行至今,已有七千六百人遭到殺害,其中有超過兩千五百人是在警方行動中身亡,多數人是遭義警殺害,或是死於未決的謀殺。最新官方資料已再增加四名死於警方行動的毒犯,但不清楚在何時執法。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一日發表報告抨擊,菲國警方打擊毒品的行徑,與黑幫罪犯沒有兩樣,不但收錢殺人,還把屍體送至喪家。杜特蒂的反毒顯然有「系統性的計畫與組織」,可能構成違反人權的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