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夫婦回憶錄 版權逾18億

各大出版商競相出價爭奪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妻子蜜雪兒的回憶錄,最終由企鵝藍燈書屋出版集團勝出,據稱標價高達約十八億台幣,創下美國總統回憶錄的天價紀錄。(路透檔案照)

各大出版商競相出價爭奪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妻子蜜雪兒的回憶錄,最終由企鵝藍燈書屋出版集團勝出,據稱標價高達約十八億台幣,創下美國總統回憶錄的天價紀錄。(路透檔案照)

2017/03/02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卸任後人氣依然居高不下的美國前任總統歐巴馬,他和妻子蜜雪兒的新書也引發出版商競相出價爭奪合約,最終由「企鵝藍燈書屋」出版集團(Penguin Random House)勝出,該出版社未透露金額,不過,英國「金融時報」披露,多家出版商在競標過程開出的價碼已經超過六千萬美元(約十八億台幣)。

創卸任總統出書價碼紀錄

企鵝藍燈書屋在「金融時報」刊出報導後數小時,即於二月廿八日晚間宣佈取得出版合約的消息。執行長多勒(Markus Dohle)說,非常期待與歐巴馬夫婦合作,「讓他們兩人新書的全球發表會規模和重要性都空前」。

有關各方拒絕透露企鵝藍燈書屋是以多少金額搶下這紙合約,不過,「金融時報」說,足以「寫下美國總統回憶錄的創紀錄金額」。「紐約時報」報導,掌握競標過程的一些出版商高層說,光是為歐巴馬新書開出的價碼就在一千八百萬到兩千萬美元之譜。

歐巴馬與蜜雪兒將各自出版一本新書,但是出版商將兩本書的出版權合在一起談。企鵝藍燈書屋擁有全球出版權,有可能在二○一八年上市,但是正式日期尚待確定,該集團發言人也不願意說明新書是否是回憶錄。

企鵝藍燈書屋說,歐巴馬夫婦「打算將他們出書收益中很大一部分捐給慈善機構,包括歐巴馬基金會」;此外該集團依照協議條件,也將「以歐巴馬家庭的名義」捐出一百萬本書給慈善單位。

企鵝藍燈書屋拿下出版權

歐巴馬過去所寫的書向來由企鵝藍燈書屋集團出版,這筆新合約是延續雙方廿年來的合作關係。歐巴馬的書幾乎是最佳暢銷書的保證,他至今所寫的三本書銷售量已超過四百萬本,賺進超過一千萬美元;不過,卸任總統的回憶錄有更大的市場潛力,夫婦倆獲得的預付金也很可能超越近年其他總統、第一夫人所寫下的數字。

前總統柯林頓二○○四年出版的自傳「我的人生」合約約一千萬美元,其夫人希拉蕊回憶錄「抉擇」據稱預付金一千四百萬美元;前總統布希的回憶錄「抉擇時刻」賣出約兩百萬本,估計讓他進帳一千萬美元。

卸任僅數月的歐巴馬似乎也準備重回政壇。英國「獨立報」一日引述歐巴馬友人、前司法部長霍德的說法,他與歐巴馬正在討論要如何協助民主黨因應二○二一年選區重劃而成立的全國選區重劃委員會(NDRC),他說,歐巴馬將會扮演更顯眼的角色,「他要來了」,「而且他準備好開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