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大選 安哲秀直追文在寅

南韓大選, 安哲秀民調大漲。(美聯社)

南韓大選, 安哲秀民調大漲。(美聯社)

2017/04/08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大選選情逐漸升溫,在保守派欲振乏力下,這次顯然成為自由派「內戰」,尤其原本一路領先的「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在南韓民調機構「蓋洛普韓國」七日發布的最新民調中,雖仍以卅八%的支持率保持領先,但「國民之黨」前黨魁安哲秀急起直追,以卅五%支持率暫居第二,南韓總統選舉史上首度「在野黨兩強格局」逐漸成形。

以上係韓國保守、進步陣營各黨黨內初選落幕、黨籍總統候選人出爐後,首度所做民調,除呈現自由派的文、安兩強對決格局外,還顯示保守派最大黨「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准杓的支持率目前僅七%。另一份由南韓「中央日報」四日、五日兩天所做民調顯示,若自由派未整合、保守派則共推洪准杓,在文、安、洪三強對決下,文目前只以四十一.九%支持率小幅領先安一.一%。

集醫師、企業家、學者、電腦專家等多重身分於一身的安哲秀,在「蓋洛普韓國」民調較上週勁揚十六個百分點之多。韓聯社報導,在政治光譜上屬傳統左派的文在寅於黨內初選勝出後,過去支持他競爭對手的許多中間、右派與少數左派選民轉而向安靠攏。從《首爾新聞》和韓聯社新聞頻道「YTN」民調也可看出,文在寅支持率原地踏步的主因是他未能有效安撫黨內初選時曾支持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和京畿道城南市長李在明的選民。

專家認為,自詡繼承前總統盧武鉉路線的文在寅立場較激進,未能妥為凝聚自由派各路人心,由於檯面上的保守派人選青黃不接,對文反感的右派選民選擇「反文挺安」,讓中間偏左的安獲益最多,不少游離票先支持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再挺代總統黃教安,甚至支持共民黨的安熙正,持續尋覓能對抗文的有力人選。

該國另一民調機構「Opinion Live」主任尹熙雄認為,文在寅此前針對「閨密門」貪瀆醜聞提出的「清算積弊論」,讓他享受共民黨做為最大在野黨的紅利,惟此戰略碰到安哲秀就行不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