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壓北韓若失敗 美國務卿:恐剩軍事選項

在預定十月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中,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為首的航艦打擊群也將開赴黃海參演。(歐新社)

在預定十月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中,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為首的航艦打擊群也將開赴黃海參演。(歐新社)

2017/09/19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聯合國安理會甫於十一日通過更嚴厲的制裁北韓決議案,平壤十五日便再次發射飛彈,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十七日表明,若外交努力失敗,「我們將只剩下軍事選項」。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也示警,若平壤對美國或其盟邦構成嚴重威脅,她只好將此議題交由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處理,「北韓將被毀滅」。川普政府重要官員針對平壤的公開發言愈來愈重,似乎顯示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達成和解的機會正逐漸變小,美方耐性即將耗盡,但仍未排除透過外交途徑解決。

美匿蹤戰機飛越半島 展軍威

除美國國安官員接連公開向北韓嗆聲外,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十八日表示,美國分別從關島和日本出動兩架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四架F-35B匿蹤戰機,飛越朝鮮半島上空,與四架南韓空軍F-15K戰機舉行實彈投彈操演。在預定十月中旬於黃海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中,美方還打算出動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打擊群等參演。

海利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八月間揚言將對北韓降下「烈焰與怒火」,「並非虛張聲勢的威脅」;若北韓不改變其魯莽行徑,「將被摧毀」。儘管她強調「我們都不想要那樣,都不想戰爭」,但美國正在和「某個不顧後果、不負責任,並持續威脅美國及其盟邦之人(金正恩)打交道」,「我們想負責任,用盡一切外交方法,吸引北韓的注意力,若不管用,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將軍會處理它。」

提勒森也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表示,美方對北韓的政策乃不承認其擁有核武及可投射核武,迄今美國的策略為植基於「四不」的「和平施壓行動」,即不尋求改變北韓政權、不尋求金正恩政權垮台、不尋求加速朝鮮半島統一、不尋求出動美軍開赴兩韓非武裝地帶以北。和平施壓行動旨在將北韓帶上談判桌,平壤卻以更多飛彈試射及核試爆加以回應,一旦外交努力用罄,「我們將只剩下軍事選項」。

川普推文「火箭人」嘲弄金正恩

預定十九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首次演說的川普,則以「火箭人(Rocket Man)」的綽號嘲弄金正恩。川普十七日推文寫道:「我昨晚和南韓總統文在寅通電話,問他火箭人過得怎樣,北韓已出現大排長龍加油的情形,真慘!」然而,除軍方和政府官員外,北韓一般民眾擁有自用車者幾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被問到對此有何看法,僅以「這是火箭與飛彈的來源,就是北韓」帶過。

因應北韓核武與飛彈威脅,美國和南韓十八日出動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F-35B匿蹤戰機、F-15K戰機演練投彈。(法新社)

因應北韓核武與飛彈威脅,美國和南韓十八日出動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F-35B匿蹤戰機、F-15K戰機演練投彈。(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