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與美談判 北韓:繼續核試

北海道推出應對北韓飛彈威脅漫畫。(取自網路)

北海道推出應對北韓飛彈威脅漫畫。(取自網路)

2017/10/2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龐皮歐十九日指出,北韓可能再過幾個月,就能完善其核武能力。美方應該假定,金正恩政權即將具備可以打擊美國的核子飛彈能力,並且設法制止。另一方面,北韓官員二十日強調,擁核與否事關存亡,平壤沒有計畫與華府商討核武問題,會繼續核試計畫。

龐皮歐在華府智庫「保衛民主基金會」(FDC)舉辦的國安論壇上表示:「他們(北韓)在其能力上已近完備,從美方政策觀點而言,我們必須表現出,彷彿他們即將達成足以打擊美國的目標。」

不過,據俄羅斯通訊社(RIA)報導,北韓外務省北美局局長崔善熙在莫斯科的會議上指出,美國「必須容忍」北韓的核武地位,「這事關我們的存亡。現況加深我們的理解,我們需要核武反抗可能的攻擊。我們將以牙還牙。」

龐皮歐提到,北韓飛彈計畫進展過於快速,以致情報單位無法確定將何時成功。不過,龐皮歐強調,美國川普總統決心防止北韓的核武技術突破,無論其突破發生於近日或一個月後;總統已經表明,他將確保金氏政權無法擁有置美國於險境的能力,若有必要將動用武力。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也在同場論壇上指出,在解決北韓核武問題上,「美國分秒必爭,但也正耗盡時間」。他與龐皮歐同聲表示,川普仍傾向以制裁或外交,逼北韓重回裁武談判桌,但動武仍是選項,以防止平壤擁有長距離核武飛彈。

除上述兩名現任官員,歐巴馬政府時期中情局局長布瑞南也於十八日提出警告,朝鮮半島爆發衝突的可能性,比過去數十年來高出許多,預估機率約在二十%到二十五%。他強調,雖不認為戰事可能發生,但多出二十%或二十五%的機率,都是極高風險。布瑞南十九日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時繼續強調,朝鮮半島情勢緊繃,美國與北韓都有責任,但來自華府的好戰評論、以及川普的推文加劇了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