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賭城之父」涉性侵 辭共和黨財務長

美國拉斯維加斯賭場大亨韋恩。(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拉斯維加斯賭場大亨韋恩。(歐新社檔案照)

2018/01/29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廿六日踢爆,美國拉斯維加斯賭場大亨韋恩(Steve Wynn)倚仗權勢,長期對旗下女性員工性侵與性騷擾。儘管韋恩鄭重否認,但他已於廿七日辭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財務長職務。這是美國爆發一連串性騷擾或性侵醜聞以來,首次有大型上市公司執行長和創辦人遭到指控。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二十六日晚間從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回國後,隨即於二十七日上午與RNC主席麥丹尼爾(Ronna Romney McDaniel)討論韋恩的醜聞。匿名人士透露,川普同意韋恩辭職。麥丹尼爾則聲明,已接受韋恩請辭。

共和黨大金主 去年募1.3億美元

韋恩指控此事背後乃前妻伊蓮(Elaine Wynn)教唆,作為「可怕又下流的訴訟」,以求修改離婚協議。韋恩經營的「永利度假村」集團董事會表示,已成立全由獨立董事組成的特別委員會,調查報導提及的指控。華爾街日報採訪永利集團逾一百五十名現任或離職員工,揭露韋恩對多名女性性侵及性騷擾,包括自家員工、修指甲師及按摩師等。

今年七十六歲的韋恩,是「永利度假村」集團創辦人兼執行長,在美國賭場界是顯赫人物,被譽為「拉斯維加斯之父」。他是共和黨的大金主,曾是川普的商場對手,但後來轉向支持他角逐總統大位。一七年一月,川普就任總統後,韋恩出任RNC財務長,首年便募得超過一.三億美元。自二○一三年以來,韋恩捐款近二四○萬美元給共和黨候選人和全美各地共和黨組織,去年便捐了逾六十萬美元。

共和黨曾諷希拉蕊首要金主性醜聞

諷刺的是,韋恩任職RNC財務長期間,正值好萊塢金牌製作人哈維溫斯坦爆發性醜聞,麥丹尼爾等RNC高層曾抨擊,哈維溫斯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首要金主,但如今韋恩本人也身陷醜聞。RNC迄今仍未表明是否退回韋恩的捐款,但預定下週選出新任財務長,人選將由川普及麥丹尼爾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