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165億樂透 女盼匿名兌獎遭拒

該頭獎得主委託律師(圖中),與新州樂透當局代表(圖右)對簿公堂,爭取匿名領取彩金權利。 (美聯社)

該頭獎得主委託律師(圖中),與新州樂透當局代表(圖右)對簿公堂,爭取匿名領取彩金權利。 (美聯社)

2018/02/15 06:00

與新州樂透委員會打官司 每天損失41萬利息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新罕布夏州1名女子上月贏得「威力球(Powerball)」樂透5.6億美元(約165億台幣)彩金,但她以隱私與安全為由,要求以匿名方式領取獎金,遭到樂透委員會拒絕。為此,法官於13日開庭裁量,決定是否讓她透過信託領獎。跡象顯示,雙方即將達成協議,讓女子可匿名領獎。不過,官司期間,她每天蒙受1.4萬美元(約41萬台幣)高額利息損失。

雙方協議 改信託領獎

新州「無名氏(Jane Doe)」女子於1月6日得知中獎後,依照網站指示在彩券背面簽名,她諮詢律師才知可透過信託領取。她不願公布姓名,律師主張以立可白塗掉簽名,再以信託簽名領獎,但當局以不合規定為由拒絕。美國多數州視樂透得主名字為公共紀錄,僅有少數州允許得主匿名。新州等州則得以信託領獎。

美國史上第8高彩金

她的律師出庭時強調,獲獎女子的隱私權益高過公眾知的權益。隱匿真名是為了保護當事人免於暴力、威脅、騷擾、詐騙及懇求,以往樂透得主皆受此害。自她得獎以來,已有數十人自願合法把姓名改成獲獎女子的名字,並代為領獎,但要求100萬美元不等做為回報。北卡羅來納州1名女街友聲稱願意代為領獎,但要求1棟房子、1輛二手車,以及為她的5名子女設立一筆小額信託基金當作報酬。另有病人要求捐獻,以及企業請求投資。

新州女子的中獎金額是美國史上第8大。她的律師指出,延後領取獎金,令女子每天蒙受大約1.4萬美元、或是每月50萬美元的利息損失。律師已另外提出訴狀,向法院索取上述利息。

另一方面,新州樂透委員會則主張,州政府為了防範貪汙,有義務公開得主名字,其代表律師告訴法官,得知中獎者名字為公眾利益。新州當局不認為公開姓名會危及得主安全。

新州法官正衡量是否讓女子的名字公諸於世。美聯社報導,雙方在庭外似乎已達協議,在未來幾日將彩金轉入女子設立的信託。2016年,新州1戶人家曾贏得4.87億美元「威力球」獎金,在透過信託領獎後至今匿名。

今年1月賣出威力球樂透5.6億美元頭獎彩券的美國新罕布夏州便利商店老闆梅瑞馬克。(美聯社)

今年1月賣出威力球樂透5.6億美元頭獎彩券的美國新罕布夏州便利商店老闆梅瑞馬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