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奈米科技展 台灣館大放異彩

駐日代表處副代表郭仲熙(右二)在中研院士吳茂昆(左)的陪同下參觀「台灣館」展出內容。(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代表處副代表郭仲熙(右二)在中研院士吳茂昆(左)的陪同下參觀「台灣館」展出內容。(記者林翠儀攝)

2018/02/15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報導〕第17屆「國際奈米科技展(nano tech)」14日起在東京國際展示場舉辦3天,由台灣產官學聯手打造的「台灣館」也連續第14年參展,今年在中央研究院院士吳茂昆率領下,有來自奈米醫藥、電子工學與光電子工學、能源與環境、評價測定與機器及奈米材料與應用等5大領域22家廠商及學術單位參展。

駐日代表處副代表郭仲熙到場參觀打氣,並一一仔細聆聽「台灣館」各參展單位的簡介,他向媒體表示:「大開眼界、獲益良多。」

吳茂昆表示,台灣在政府帶頭下投入奈米技術研發已有10多年歷史,2003年台灣更領先全球首創奈米產品驗證制度的「奈米標章」,藉以保護消費者權益,並鼓勵優良廠商永續經營,現在這套概念透過國際論壇的推廣,已逐漸擴散到其他國家。

東京國際奈米科技展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奈米科技展,今年有24國500多家機構參展,吳茂昆也回顧10多年來參展過程,他表示,10多年來台灣參展內容,起初以基礎研究成果為主,近年已進階到實物應用,各國廠商的洽詢度也非常高。台灣館工作人員也表示,主辦單位很重視台灣的展出,每年都將台灣館位置設於主走道旁,今年10多家台灣參展單位也將在主會場發表產品及技術的介紹,以增加能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