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阻中侵海域 沖繩擬部署反艦飛彈

日本陸上自衛隊二○一五年八月在富士山教練場舉行實彈演習,右方即為12式飛彈。(彭博檔案照)

日本陸上自衛隊二○一五年八月在富士山教練場舉行實彈演習,右方即為12式飛彈。(彭博檔案照)

2018/02/28 06:00

聯合奄美大島、宮古島、石垣島 形成「扇形海上封鎖線」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二十七日報導〕為了牽制中國海軍艦艇頻繁穿越沖繩本島與宮古島間海域,日本政府計畫在沖繩本島部署12式陸基反艦飛彈(SSM)部隊。由於防衛省已確定在奄美大島、宮古島與石垣島三座離島部署SSM部隊,若再加上沖繩本島,四點將形成一道扇形的海上封鎖線。

日本預定年底修改「防衛大綱」與「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簡稱「中期防」),草案內容近日陸續曝光,多家媒體二十七日報導,除本期「中期防」決定於二○一八年度起在奄美大島、宮古島與石垣島三座離島部署SSM部隊外,新的「中期防」也計畫在沖繩本島新設SSM部隊,四地都將部署最新型12式陸基反艦飛彈。

12式陸基反艦飛彈改良自舊型的88式反艦飛彈,由三菱重工製造,全長五公尺、重約七百公斤,射程約兩百公里,二○一二年開始配屬。除慣性導引及主動雷達導引外,12式飛彈在中途航程還追加全球定位系統(GPS)導引,而且目標情報更新能力提高,在發射後可傳回敵艦位置等情報,並調整飛行路線。反艦飛彈自山谷發射後,根據新增的路線導引,沿著山腰迂迴低空飛行瞄準海上目標。

中國Y-9偵察機 闖南韓防空識別區

報導也指出,中國軍艦於二○○八年十一月首次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後,近來頻繁出入,今年一月中國核動力潛艦甚至首次在此海域現蹤,這可能是促使日本加重部署的原因之一。由於宮古島至沖繩本島間的宮古海峽寬約二百九十公里,12式飛彈射程無法完全覆蓋,因此防衛省計畫在沖繩本島增設SSM部隊。

此外,為加強西南離島防衛,陸上自衛隊「水陸機動團」預定春天上路,部署於長崎縣相浦駐屯地的兩支水陸機動隊,規模約兩千一百人。陸自也計畫在下期「中期防」中增設第三支水陸機動隊,規模擴編至三千人。

在此同時,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二十七日表示,一架疑似Y-9偵察機的中國軍機,上午自南韓西南方向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遠端繞韓偵察四個半小時,韓軍出動F-15K及KF-16等十餘架戰機監控,並透過韓中熱線電話和示警廣播,要求中國軍機離開,以免引發衝突。這是中國軍機繼上月二十九日後今年第二次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南韓國防部晚間召見中國大使館武官表達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