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里米亞殷鑑不遠》學者呼籲川普 應捍衛台灣安全

英國「衛報」三日報導,針對中國武力犯台的可能性,學者呼籲華府理應將台灣當前處境,與克里米亞二○一四年遭俄羅斯併吞前情況互相比擬。(美聯社)

英國「衛報」三日報導,針對中國武力犯台的可能性,學者呼籲華府理應將台灣當前處境,與克里米亞二○一四年遭俄羅斯併吞前情況互相比擬。(美聯社)

2018/04/04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戰如箭在弦,且雙方在南海和東海等地軍事對峙持續的情況下,英國「衛報」三日報導,安全專家警告,美國愈是友好台灣,就愈可能觸怒中國,可能導致中國仿效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以相同手段併吞台灣。美國總統川普近期邀請俄國總統普廷訪問白宮,顯示他似乎已完全忘記、甚至原諒普廷對克里米亞的所作所為。據此來看,台灣並非那麼安全。

據報導,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近日一場海事安全會議上,多位與會學者警告,中國近期不斷對台施壓,除了利用經濟影響力逼迫各國與國際組織斷絕與台灣往來之外,還限制雙邊貿易、文化和旅遊交流等活動,在軍事上更透過軍機繞台、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等施加恫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連任後,更以強硬措詞批評「台獨」。

拜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所賜,美台官員近期交流頻繁。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羅斯蕾緹能(Ileana Ros-Lehtinen),日前獲蔡英文總統接見時,即宣稱美台關係比以往更穩固。然而,必須憂心的是,中國已摸清川普在北韓問題上的弱點,也察覺川普對西太平洋軍事平衡興趣缺缺,如今又被川普挑起的貿易戰激怒,可能轉而測試美國對於台灣的決心。

針對中國武力犯台的可能性,德國基爾大學安全政策研究所學者克希伯格(Sarah Kirchberger)表示,有責依據《台灣關係法》捍衛台灣和平安全的華府,理應將台灣當前的處境,與克里米亞二○一四年遭俄羅斯併吞前的情況互相比擬。克希伯格還指出,一名中國海軍資深官員就曾表示:「我們應該像普廷對待克里米亞般對付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