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泰主席選舉 獨派多一票

五十五歲的獨派人士托拉,十四日在贊成票只比反對票多一票的情況下,當選新任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暫時結束由於當地與西班牙中央政府間的統獨之爭,造成該要職竟懸缺逾六個月的僵局。(路透)

五十五歲的獨派人士托拉,十四日在贊成票只比反對票多一票的情況下,當選新任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暫時結束由於當地與西班牙中央政府間的統獨之爭,造成該要職竟懸缺逾六個月的僵局。(路透)

2018/05/15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被流亡德國的前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欽點」的托拉(Quim Torra),十四日獲加泰自治議會以六十六票贊成、六十五票反對、四票棄權,選為新任自治政府主席,懸缺半年多的加泰政府主席一職終於塵埃落定。驚險過關的他矢言,將繼續致力讓加泰脫離西班牙獨立的「脫西」運動。一般認為,這恐加深加泰與馬德里間的衝突,且由於政治人物和民眾間,對脫西的利弊得失看法分歧,今後加泰獨立之路將崎嶇不平。

去年因宣布加泰成為「獨立共和國」而遭西國中央政府解除主席職務的普伊格蒙特,在「義大利時報」(La Stampa)十二日刊出的專訪裡,視長久以來大力推動脫西運動的托拉為其接班人。在極左派「人民團結候選人黨」(CUP)十四日宣布將在投票時棄權,「不阻撓新(自治)政府成立」後,托拉獲六十六名獨派議員支持。

五十五歲的托拉擁有律師資格,去年十二月才成為加泰議員,雖長期從事獨立運動,卻缺乏實際從政經歷。他當選後,獨派議員隨即高唱歌名為「收割者」(Els Segadors)的加泰「國歌」;他在簡短演說中表明,「我們將建立一個加泰的共和國」、「自由的加泰萬歲!」

托拉還說,即便西國憲法法院已裁決,去年十月一日舉行的加泰統獨公投結果「無效」,但他仍將尊重該投票結果,並將為了「建立一個共和國形式的獨立國家」而奮鬥。加泰議會去年片面宣布獨立後,馬德里去年十月隨即宣布加泰進入緊急狀態,並予以接管。托拉當選後,料將有助於籌組新的自治政府,藉此讓馬德里同意解除緊急狀態及直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