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母峰攻頂雙紀錄/中國無腿勇士最老 澳男7大洲攻頂最速

中國「無腿勇士」夏伯渝十四日登上聖母峰。(取自網路)

中國「無腿勇士」夏伯渝十四日登上聖母峰。(取自網路)

2018/05/15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澳洲登山好手普萊恩(Steve Plain)和中國「無腿勇士」夏伯渝,十四日登上世界第一高峰艾佛勒斯峰(Mount Everest,聖母峰),成功刷新世界紀錄。普萊恩成為最快完成七大洲最高峰攻頂的登山家,夏伯渝則是登上聖母峰的最年長身障者。

三十六歲的普萊恩今年一月十六日率先登上南極洲的文生峰(Mount Vinson),其後陸續登上南美洲的阿空加瓜山、非洲的吉力馬札羅山、大洋洲的卡茲登茲峰、歐洲的厄爾布魯士山和北美洲的丹納利峰。普萊恩十四日登上聖母峰後,成功以一百一十七天的成績刷新「最快完成七大洲最高峰攻頂」紀錄。

六十九歲的中國「無腿勇士」夏伯渝本月八日從聖母峰基地營出發,十四日上午登上聖母峰,成為中國首名征服聖母峰的身障登山者,也成為該類登山者中最年長的紀錄保持人。這已是夏伯渝第五次挑戰聖母峰,他在一九七五年首次嘗試攻頂時,將自己的睡袋讓給隊友,不幸凍傷雙腿,導致膝蓋以下必須截肢。

夏伯渝一九七五年攀登聖母峰時失去雙腿。(法新社檔案照)

夏伯渝一九七五年攀登聖母峰時失去雙腿。(法新社檔案照)

澳洲登山好手普萊恩十四日登上聖母峰。(取自網路)

澳洲登山好手普萊恩十四日登上聖母峰。(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