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億美元援敘 美點名台灣有出錢

俄羅斯軍隊三年前介入敘利亞內戰,支持現任總統阿塞德政權,圖為俄國憲兵十六日駐守前年底收復的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勒坡。(法新社)

俄羅斯軍隊三年前介入敘利亞內戰,支持現任總統阿塞德政權,圖為俄國憲兵十六日駐守前年底收復的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勒坡。(法新社)

2018/08/1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敘利亞內戰至今綿延七年半,美國國務院十七日表示,已由盟國夥伴籌得三億美元,用來穩定從伊斯蘭教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手中奪回的敘利亞部分地區,補充美國總統川普三月宣告凍結相關二.三億美元資金後的不足。美國也特別指明台灣有所貢獻。

協調聯軍打擊IS的美國特使麥格克(Brett McGurk)表示,盟國夥伴共答應提供三億美元,包括沙烏地阿拉伯一億美元、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五千萬美元,其他出資者則為澳洲、丹麥、歐洲聯盟、台灣、伊拉克、德國與法國。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三月揚言將讓美軍撤出敘利亞,另宣告凍結美國原指定用於穩定敘國的二.三億美元資金,並要求盟國協助負擔軍費。如今湊到三億美元,能否逆轉川普撤軍想法尚不明朗;不過,美國國務院表示,原二.三億美元資金將改用到其他外交政策要務,但不意味美國自此從敘利亞衝突抽手。畢竟這場內戰導致敘國數十萬人死亡,當地逾半百姓逃難離家,經濟損失超過三八八○億美元。

目前川普似乎已不堅持敘國總統阿塞德必須下台的立場,接受對方把七年任期做滿到二○二一年再下台。麥格克則明確指出,美軍將持續駐守敘國,目的是對抗IS。IS之前盤據敘國和伊拉克大半江山,但目前已失去九十八%領土;美國將繼續剷除敘國東部哈金鎮周邊的IS剩餘勢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