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高層幹譙川普 影片遭洩

搜尋引擎巨擘Google等全美主要網路公司,近年遭美國總統川普、若干共和黨人士和保守派媒體鎖定,指控它們偏好自由派觀點更甚於保守派觀點。圖為十二日Google位於智利聖地牙哥的資料數據中心外一隅。(路透)

搜尋引擎巨擘Google等全美主要網路公司,近年遭美國總統川普、若干共和黨人士和保守派媒體鎖定,指控它們偏好自由派觀點更甚於保守派觀點。圖為十二日Google位於智利聖地牙哥的資料數據中心外一隅。(路透)

2018/09/14 06:00

美右翼網媒貼出 批Google對共和黨有偏見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右派新聞網站「布萊巴特(Breitbart)」十二日貼出一段長一小時影片,顯示搜尋引擎巨擘Google高階主管二○一六年十一月對川普爆冷當選美國總統有多怨嘆且苦惱。此舉也呼應川普最近在一連串推文中,攻擊Google「操縱」搜尋結果,故意隱匿來自保守派機構的新聞,並宣傳推銷來自他稱為「左翼」媒體的內容。

布林︰總統大選令人反感

該影片中,Google高階主管正在選後首次召開、類似「週五派對」的全體員工大會上,談到他們對川普的想法。共同創辦人布林、執行長皮查伊與高階主管沃克(Kent Walker)及努頓(Eileen Noughton)、Google母公司「字母」的財務長波拉特(Ruth Porat)均發表談話。

布林提到,「身為一名移民與難民,我當然覺得這場選舉令人十分反感,我知道在座的很多人也有同感。」他說,現場多數人對大選結果沮喪、難過,其結果顯示,當涉及移民、少數族群、婦女與留給未來主人翁的世界時,許多美國人並未共享Google對這些議題的價值。

皮查伊則說,他認為選舉結果的肇因之一乃「兩黨支持者都不覺得自己的聲音被聽到」,儘管選舉過程充斥煽動及分化,但他依然對美國民主程序有信心。波拉特談到她表態支持希拉蕊時,淚水幾乎要奪眶而出。這些Google高層並呼籲員工繼續忠於自己的價值,並相信網路能讓世人的生活更好,即使它有缺點。

布萊巴特把該影片描繪成Google對共和黨人士存在黨派偏見的證據,惟「紐約時報」指出,由於許多Google高層主管及職員都是民主黨的重要金主,故他們對大選結果感到失望,並不令人意外。「皮優研究中心」六月公布的一份調查也顯示,四十三%美國人認為這些主要科技公司較挺自由派人士的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