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慾望城市」女星 紐約州長初選敗陣

辛西雅.尼克森發表敗選感言。(法新社)

辛西雅.尼克森發表敗選感言。(法新社)

2018/09/1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HBO知名影集「慾望城市」女星辛西雅.尼克森(Cynthia Nixon)進軍政壇的雄心壯志十四日受挫,在爭取代表民主黨問鼎紐約州長寶座的黨內初選中,敗給尋求二度連任的現任州長古莫(Andrew Cuomo)。

紐約時報報導,在已回報九成九的選票中,六十歲的古莫拿下超過九十七萬七千張選票,得票率六十五.六%;五十二歲的尼克森則拿到五十一萬兩千多張選票,得票率三十四.四%。古莫確定代表民主黨出馬角逐紐約州長寶座,將在今年十一月期中選舉中迎戰共和黨對手莫利納諾。由於紐約州向來親民主黨,預料自二○一一年起入主紐約州政府的古莫,可望順利連任。

據稱懷抱白宮夢的古莫曾是前柯林頓政府閣員,其父為前紐約州長馬力歐.古莫,前妻是已故前總統約翰.甘迺迪姪女、已故前司法部長羅伯.甘迺迪之女凱瑞.甘迺迪。

在知名影集「慾望城市」中飾演幹練女律師米蘭達的尼克森,今年三月以同志倡議人士之姿宣布投身紐約州長選戰,企圖成為紐約州的首位女州長與首位公開出櫃的同志州長。她難獲選民青睞的原因推測在於缺乏從政經驗。尼克森的落敗並不令人意外,選前多項民調皆顯示她的支持率大幅落後古莫至少三十個百分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