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關發射場讓步? 意在離間美韓 趕走美軍

金正恩(中)十九日晚間陪同文在寅(左),在平壤「綾羅島五月一日競技場」觀看大型團體操表演。文在寅並對現場十五萬名觀眾發表有關朝鮮半島和平及統一的談話,獲得熱烈掌聲及歡呼。(歐新社)

金正恩(中)十九日晚間陪同文在寅(左),在平壤「綾羅島五月一日競技場」觀看大型團體操表演。文在寅並對現場十五萬名觀眾發表有關朝鮮半島和平及統一的談話,獲得熱烈掌聲及歡呼。(歐新社)

2018/09/2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兩韓領袖第三次峰會結果好於預期,但美國學者警告,指兩韓峰會看似在非核化上頗有進展,但金正恩實際意圖是離間美韓同盟,為美軍撤離朝鮮半島創造條件。

華府捍衛民主基金會東亞安全議題資深研究員、退役上校麥斯威爾(David Maxwell)警告,金正恩的目標是弱化美韓同盟,並利用美國川普希望減少海外駐軍負擔的期望。文金三會的成果顯然創造出條件,令川普得以表明美國本土的安全威脅已充分減少或消滅,得以實現從南韓撤軍的承諾。

麥斯威爾評析,金正恩看似退讓,實則步步精心鋪陳。他認為,北韓種種與南韓和解的舉動,包括興建鐵公路、恢復開城工業區運作,先決條件都是美國要先同意解除經濟制裁。他也警告,兩韓在軍事上降低敵意的技術細節,對美韓同盟有實質影響。設立「南北韓軍事聯合委員會」是兩韓在創造條件,以此取代聯合國軍司令部針對南北韓停火的現有架構。

部分觀察家認為,北韓關閉西海衛星發射場,算是金正恩的重大讓步,因為北韓總是堅持主權國家有發射飛彈權利,不願協商此一議題。但美聯社指出,廢除發射場影響有限。北韓已發展出從機動車輛發射飛彈的能力,意味不需特定的發射場,以向美國發射核子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