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人氣又不安全 Google+掰掰

Google八日宣布永久關閉旗下社群媒體服務Google+。(路透檔案照)

Google八日宣布永久關閉旗下社群媒體服務Google+。(路透檔案照)

2018/10/10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巨擘Google八日宣布,永久關閉旗下社群媒體服務「Google+」,預定明年八月正式下線,使用者仍有十個月時間下載及轉移資料;相關服務未來將不再提供個人用戶使用,只考慮開放企業客戶供內部交流使用。據統計,九十%的Google+用戶持續使用時間不到五秒鐘。Google也證實,由於Google+應用程式介面(API)存在漏洞,恐有多達五十萬用戶的個人資料外洩。

Google工程部副總裁史密斯透過部落格文章證實,該公司今年啟動「閃光燈計畫」(Project Strobe),稽查第三方軟體開發商存取使用者帳戶及安卓(Android)裝置資料的情況,三月間發現Google+應用程式介面存在漏洞,讓第三方開發商可取得估計多達五十萬用戶的姓名、年齡、性別、職業、電子郵件等個資,但不包括電話號碼、貼文及聊天內容。

由於無法掌握開發商濫用個資的證據,也無法確定具體受影響的帳號,Google在修復漏洞後,「以多項衡量標準」決定不向用戶通報。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也獲知相關計畫。

華爾街日報八日率先披露,Google今年春季選擇不公開Google+個資外洩事件的原因,包括公布此事可能「立即引起主管機關注意」,被外界拿來與英國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擅用五千萬名「臉書」(Facebook)用戶個資的醜聞做比較,導致商譽受損。報導援引內部文件和知情人士說法,指應用程式介面的漏洞二○一五年便已存在,且至少有四百三十八個應用程式,藉此取得未經授權的Google+用戶個資。

二○一一年推出的Google+,原本志在挑戰臉書的社群媒體龍頭地位,但受歡迎程度始終比不上臉書。Google八日除了宣布終止Google+服務外,也宣布一系列用戶隱私權保護政策,包括終止外部開發商存取安卓系統的手機簡訊、通話紀錄和部分通訊錄資料的權限,只開放極少數開發商為電郵服務「Gmail」開發擴充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