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夫妻誘殺20女 屍塊餵愛犬

璜‧卡羅斯連續殺人案手法殘忍,震驚社會,埃卡提佩市居民七日上街要求當局解決對婦女暴力犯罪嚴重問題。(歐新社)

璜‧卡羅斯連續殺人案手法殘忍,震驚社會,埃卡提佩市居民七日上街要求當局解決對婦女暴力犯罪嚴重問題。(歐新社)

2018/10/10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墨西哥一對夫妻涉嫌誘殺二十名婦女,並將受害人分屍,把屍塊拿去餵寵物狗或充當肥料,手法凶殘,即使在殺人棄屍事件屢見不鮮的墨西哥,此案驚悚程度仍震驚社會,隨即激發民眾上街遊行,要求當局解決對女性暴力犯罪居高不下的問題。

當局根據墨西哥法律,僅公布嫌犯為三十四歲的璜‧卡羅斯‧N(Juan Carlos N.),與他的三十八歲妻子派翠西亞‧N(Patricia N.),兩人四日從位於墨西哥州埃卡提佩市(Ecatepec)哈丁內斯區(Jardines de Morelos)的住處離開時被捕。

州檢察長葛梅茲(Alejandro Gómez)八日指出,該市於今年四月、七月和九月接連有三名婦女失蹤,其中一名婦女失蹤時還帶著兩個月大的女兒。警方追查通聯紀錄後發現這對夫妻涉嫌重大,鎖定追蹤;嫌犯落網時正推著一輛嬰兒車,裡面有一只裝著人體屍塊的黑色袋子,正準備帶到附近一處荒地掩埋。

警方在兩人的兩間房子和棄屍荒地發現多名受害者遺骸,有些被裝在塑膠桶內灌上水泥,有的被裝入塑膠袋裡放在冷凍庫中。失蹤女嬰則被嫌犯以一萬五千披索賣掉,所幸被平安尋回送回家。

據墨西哥「環球報」(El Universal)報導,璜‧卡羅斯與派翠西亞育有三名子女,其中之一仍在襁褓。他們先由派翠西亞以販賣便宜衣物、手機為由,誘騙婦女到住處,再將對方殺害、支解,部分屍塊骨頭被當成盆栽肥料,肉被拿去餵狗,有些受害人生前或死後曾遭性侵。

嫌犯供稱,幼年時被母親逼穿女裝、看她與多名男子性愛,因此憎惡女性。據警方調查,他殺害至少十人,多為年輕或單親媽媽,但他七日向法庭表示,六年來受害婦女多達二十人。葛梅茲指出,璜‧卡羅斯有符合精神和人格異常的症狀,派翠西亞則是一出生即智力障礙,伴隨胡言亂語等譫妄症,但精神鑑定判定「兩人皆能分辨對錯」。

殺人棄屍案在墨西哥屢見不鮮,而人口密集的貧窮城市埃卡提佩更時傳婦女遭殺害,但本案驚悚程度仍震驚社會,州議會議長等約一千五百人於七日走上街頭,抗議對女性的暴力犯罪,要求市長下台。官方統計,去年墨國有二五八五名女性遭殺害,其中以墨西哥州三○一人最多。

.墨西哥當局公布連續殺人嫌犯璜‧卡羅斯‧N(左)和他妻子派翠西亞(右)的照片,兩人涉嫌誘殺二十名婦女後分屍。(歐新社)

.墨西哥當局公布連續殺人嫌犯璜‧卡羅斯‧N(左)和他妻子派翠西亞(右)的照片,兩人涉嫌誘殺二十名婦女後分屍。(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