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天皇想毀靖國神社 宮司失言請辭

日本靖國神社的第十二代宮司小堀邦夫(取自產經新聞)

日本靖國神社的第十二代宮司小堀邦夫(取自產經新聞)

2018/10/12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一日報導〕日本靖國神社的第十二代宮司(神社中地位最高的管理者)小堀邦夫,抱怨明仁天皇在位期間從未到靖國神社參拜,卻勤於到各地慰靈,「存心想毀掉靖國神社」,對天皇不敬的發言經「週刊POST」爆料後引起批評,日媒報導,小堀已前往宮內廳致歉並表達辭意。

現年六十八歲的小堀曾就讀京都府立大學、皇學館大學大學院、國學院大學等三所大學,學習國史學及神道學,一九七七年出任伊勢神宮神職,今年三月甫上任靖國神社宮司。

靖國神社即將於明年迎接創立一五○週年,小堀之前曾在神社專業刊物上表示,靖國創立五十週年時,大正天皇曾來行幸,創立百週年時,昭和天皇及皇后也來行幸,明年創立一五○週年,卻遇到天皇讓位。

痛罵明仁及皇太子夫婦

今年六月廿日靖國神社召開「教育研究委員會」內部會議,小崛和神社高階職員約十人出席,「週刊POST」拿到會議的錄音帶,本週出刊的報導中指出,小堀在這項會議中滔滔不絕「獨自演說」一百一十分鐘。小堀再次提到明仁天皇從未行幸靖國神社語露不滿之意,他表示「陛下(明仁)拚命到各地去慰靈,但愈是如此愈顯得刻意與靖國疏遠,那些地方即使有遺骨但未必有御靈。」小堀還進一步說「說白一點,今上陛下根本存心想毀掉靖國神社」。

小堀還說,再過半年就知道了,如果今上在位中一次也沒來靖國親拜,皇太子登基後也不可能來,「新的皇后(雅子)非常討厭神社神道」。

日媒報導,靖國神社證實內部會議記錄用錄音帶外流,受各方批評的小堀已前往宮內廳致歉並表達辭意,宮內廳長官山本信一郎十一日例行記者會上也表示已接受小堀道歉。繼任者預計將在廿六日敲定。

日本靖國神社的第十二代宮司小堀邦夫,因攻訐明仁天皇「存心想毀掉靖國神社」,經「週刊POST」爆料後引起批評,已向宮內廳道歉並決定辭去宮司職務。(記者林翠儀翻攝)

日本靖國神社的第十二代宮司小堀邦夫,因攻訐明仁天皇「存心想毀掉靖國神社」,經「週刊POST」爆料後引起批評,已向宮內廳道歉並決定辭去宮司職務。(記者林翠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