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逾1600億 競選廣告狂炸美國選民

(路透)

(路透)

2018/11/06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華府非營利機構「回應政治研究中心」(CRP)估計,今年美國期中選舉國會參、眾兩院選戰,政黨、候選人和外部團體花費將超過五十二億美元(逾一六一三億台幣),為美國史上最燒錢的國會選舉;但在競選廣告、傳單、語音拜票的疲勞轟炸下,許多選民已不堪其擾。

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C)資料顯示,在最燒錢的眾院十大選區,兩黨已投注二.三八億美元,其中民主黨豪擲一.四二億美元,共和黨已砸下九千六百萬美元;最燒錢的是加州第二十五選區,自二○一七年一月以來,候選人及外部團體已在此區投入逾兩千六百萬美元。

多數選舉資金都砸在電視、電台、社群媒體、庭院招牌、語音拜票、汽車貼紙及信箱傳單等競選廣告上。加州選民柏克(Wendy Burke)抱怨,選舉廣告轟炸她最愛的電視節目,傳單塞爆她的信箱,手機及市話不斷接到拜票電話,還有陌生人敲門拉票。

參院選舉花費甚至更多。佛羅里達州現任州長史考特對決現任民主黨參議員尼爾森的選戰,已砸下一.六億美元,為最燒錢的參議員選舉。排名第二的是密蘇里州選戰,斥資約一.○八億美元,德州則以約一億美元排名第三。

CRP執行長克魯荷茲(Sheila Krumholz)指出,民主黨在眾院選戰支出比例激增六十%,遠高於一四年期中選舉的四十四%。與一四年相比,這次大選總花費暴增三十五%。此外,兩黨候選人都以破紀錄比率籌資,民主黨眾院盼籌得九.五一億美元,共和黨眾院則是六.三七億美元。

不滿貿易戰 商界改捐民主黨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布蘭德分析,共和黨通常在選戰中募資較多,傳統上獲得更多商界支持,但這次民主黨籌資卻高出許多,這與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戰立場有關,顯見商界普遍對川普不滿。此外,矽谷巨頭這次也慷慨解囊:過去幾個月來,臉書共同創辦人莫斯克維茲(Dustin Moskovitz)已捐給民主黨候選人三千五百萬美元,「領英」(LinkedIn)創辦人霍夫曼(Reid Hoffman)也捐出兩百萬美元支持民主黨,Netflix執行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則捐給民主黨五十萬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