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啟動撤軍 下月召開中東峰會

美國國防部人員證實,駐敘利亞美軍已展開撤離程序。圖為敘國北部戰略要地曼比季的美軍哨站。(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國防部人員證實,駐敘利亞美軍已展開撤離程序。圖為敘國北部戰略要地曼比季的美軍哨站。(美聯社檔案照)

2019/01/12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十二月十九日突宣布自敘利亞「立即」撤軍後,隨即引發國內外反對和質疑,導致行動時程遲遲無法明朗。不過,五角大廈官員十一日證實,駐敘美軍已開始撤離,協助部隊已陸續抵敘,部分裝備也已撤出,惟全員撤離的日期尚無定案。

川普去年宣布撤離約兩千名駐敘美軍,令川普遭抨擊「背叛盟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上週改口道,美軍必然撤離,但前提是庫德族不受土國威脅,因此並無時間表。

儘管如此,抗IS國際聯軍發言人、美國陸軍上校萊恩十一日表示,美軍已展開撤離程序,但不會透露具體時間表、地點或軍隊行動。「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則表示,美軍撤離行動自十日晚間開始,約有十輛裝甲車及卡車等,從敘國東北部梅蘭鎮(Rmeilan)的基地駛往伊拉克。

五角大廈一名官員也證實,眾多地面部隊已前往敘國協助撤軍;兩棲攻擊艦「基爾沙吉號」也帶領船艦前往該區域,以確保駐軍和裝備撤出期間安全無虞。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透露,美方計畫下月十三、十四日在波蘭召開中東高峰會,將邀請各國代表共同討論中東的和平與安全問題,其中又以確保伊朗不會造成中東動盪為核心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