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列宮鬥劇5大罪狀 中國全封殺

宮鬥劇《延禧攻略》傳遭封殺。(資料照)

宮鬥劇《延禧攻略》傳遭封殺。(資料照)

2019/01/28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延禧攻略》、《如懿傳》等中國宮廷鬥爭劇去年熱播,創下驚人收視,再掀一波宮鬥劇熱潮,如今卻成為最新整肅目標!中國共產黨北京市委員會機關報《北京日報》日前列舉宮鬥劇「五大罪狀」,包括各種爾虞我詐、勾心鬥角情節,與社會主義相牴觸等,據傳中國各大電視台已於二十六日起全面停播,並禁播所有宮鬥劇。

《北京日報》官方微博發表的評論聲稱,宮鬥劇大行其道,「確實起到豐富大眾文化娛樂生活的作用,但是其產生的負面影響也不容忽視。」第一個負面影響就是「熱衷追崇皇族生活方式,使之成為流行時尚」,「許多人似乎都以能沾上點兒皇氣為榮」;第二是「精心演繹宮鬥情節,惡化當下社交生態」,「與中國當前提倡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格格不入,南轅北轍,危害不淺。」

第三個負面影響是「不吝美化帝王臣相,淡化今朝英模光輝」,超過了對新中國開國元勛、英雄模範及優秀共產黨員的宣傳」;第四是「宣揚奢華享樂之風,衝擊克勤克儉美德」,「不乏對宮中奢靡之風和錦衣玉食、聲色犬馬的展示,與我們現在所提倡的艱苦奮鬥,克勤克儉的優良傳統相差甚遠。」

最後一個負面影響,則是「片面追逐商業利益,弱化正面精神引導」,「看不到多少具有積極意義的文化,節目的商業炒作是成功的,文化建設卻不盡如人意。」

據稱《如懿傳》二十六日已全面叫停,全中國所有衛視近期任何時段都不能再播放。山東衛視在晚間播放的《延禧攻略》,尚未播完就被腰斬停播,浙江衛視的《延禧攻略》也被換成綜藝節目。至於《盛唐攻略》、《大明皇妃孫若微傳》等新劇,恐怕更是播放無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