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取消簽證 中國富商:還錢來

中國億萬富豪黃向墨。(取自網路)

中國億萬富豪黃向墨。(取自網路)

2019/02/09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中國億萬富豪黃向墨因對澳洲兩大黨提供巨額獻金,涉嫌干涉澳洲內政以促進北京的海外利益,遭澳洲當局取消他的永久居留權,並且拒絕他的入籍申請,以致他無法回到雪梨家中。為此,黃八日首度澄清,對他的指控是「謊言」與「偏見」,收取他獻金的澳洲政黨應把錢歸還。

黃告訴《澳洲金融評論報》(AFR),澳洲當局的對待荒謬不公,令他極度失望。取消他簽證的決定是基於無根據臆測,是帶偏見及莫須有的。這不是他所相信的澳洲,一個自由、民主、法治及公平的澳洲,但他對法律及正義仍具信心。他質疑中國也有許多澳洲企業,它們是否更可能受北京操控?

黃為現任「促進中國和平統一海洋聯盟」主席,並為前任的「澳洲和平統一促進委員會」主席,兩組織都旨在促進和平統一台灣。黃在聲明中回應,兩組織都遵守澳洲政府的「一個中國」政治立場,皆未附屬任何外國政府或接受其資金。若他是因為促進中國統一挨罰,如此處罰將違背澳洲的外交立場與國際承諾,違背澳洲文化多元及言論自由的基本原則。在全球化的時代,他與中國的關係是「普通及正常」。

據估計,黃對澳洲主要政黨共捐獻數百萬澳幣,近年成為最大的政治金主之一,涉及提供前勞工黨參議員鄧森等人士政治獻金,試圖影響澳洲外交政策。對此,黃強調,若澳洲政黨認為這些捐款不妥,理應歸還他的金錢。他只因為澳洲政黨的要求才做捐獻,不要任何利息,願將還款用於慈善。鄧森與黃的關係於二○一七年底被媒體揭露,最後他被迫辭去黨務與議員職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