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傳奇毒梟 恐在美監關到死

戒備森嚴的科羅拉多州佛羅倫斯監獄。(美聯社檔案照)

戒備森嚴的科羅拉多州佛羅倫斯監獄。(美聯社檔案照)

2019/02/14 06:00

監獄中的監獄 關400名重犯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被控走私大量毒品到美國的墨西哥大毒梟「矮子」古茲曼,歷經三個月的審判期,十二日於紐約遭到定罪。儘管古茲曼揚言上訴,但這名六十一歲的前販毒集團頭子,未來可能得在美國的監獄內度過餘生;由於古茲曼過去在墨西哥入獄時曾兩度成功脫逃,如今在美入監,專家認為,最適合關押的地點,應該是有「監獄中的監獄」之稱、戒備超級森嚴的科羅拉多州ADX佛羅倫斯監獄(ADX Florence)。

古茲曼面臨無期徒刑 曾兩度越獄

以走私手法創新、暴力對付競爭者及傳奇性兩度成功越獄聞名的古茲曼,除了因走私大量古柯鹼、海洛因、安非他命與大麻等毒品遭到定罪,他被控的洗錢與持有軍火等罪名也成立。當美國聯邦法官寇根當庭宣布陪審團的判決、古茲曼被起訴的十項罪名全都有罪時,坐著聆聽翻譯人員翻譯的古茲曼一臉震驚,並在判決宣讀完畢後,回頭看向選美皇后出身的年輕嬌妻愛瑪,眼眶噙淚的愛瑪則對古茲曼豎起大拇指。美國檢方稱此判決是執法勝利,古茲曼的律師則誓言上訴。

古茲曼的量刑聽證將於六月廿五日舉行,預料可能被判處無期徒刑,被關入安全性最高、位置最偏僻與管理最嚴苛、戒備超級森嚴的科羅拉多州佛羅倫斯監獄。號稱「洛磯山脈版惡魔島監獄」的ADX位於一座舊礦場外,距離科州首府丹佛有兩小時車程,固若金湯的牢舍大樓關押有四百名全美最暴力的人犯,包括曾名噪一時的美國大學炸彈客卡辛斯基、九一一恐攻劫機犯穆沙維,以及奧克拉荷馬市炸彈攻擊共犯尼可拉斯。

ADX自一九九四年啟用迄今,無人曾成功脫逃。古茲曼曾於二○○一年與一五年,兩度在墨西哥越獄,一六年第三度落網,一七年被引渡到美國受審,成功越獄手段關鍵據信都是賄賂監獄管理員。其中一五年的越獄堪稱經典,他利用走私進入獄中的手機指揮,指引手下挖出長一.六公里的隧道直通牢房,最後跳上接應的機車揚長而去。

牢房家具 用鋼筋混凝土做

但在人犯幾乎單獨監禁、人際交流少得可憐、牢房窗戶只有約十公分大的ADX,古茲曼很難故技重施。這裡的犯人每天得在面積僅約二.三五坪、家具都以鋼筋混凝土做成的牢房內待上廿三小時,只能獨自用餐,常常好幾天只能說上幾句話。一名犯人曾向波士頓環球報形容,這裡是「高科技版地獄,關閉掉犯人所有感官知覺」。

曾任戒備森嚴的路易斯安那安哥拉州立監獄典獄長的肯恩說,要說有哪座監獄絕對沒人能逃得出去,就只有ADX了,ADX是監獄中的監獄;曾在三處聯邦監獄擔任典獄長的林賽也說,古茲曼要是沒被關進ADX,他會很驚訝。

重刑犯在佛羅倫斯監獄都是單獨囚禁,每天23小時生活在囚室內,不准與外界有任何接觸。(美聯社檔案照)

重刑犯在佛羅倫斯監獄都是單獨囚禁,每天23小時生活在囚室內,不准與外界有任何接觸。(美聯社檔案照)

古茲曼年輕嬌妻愛瑪十二日在大批媒體包圍下離開紐約聯邦法院。(路透)

古茲曼年輕嬌妻愛瑪十二日在大批媒體包圍下離開紐約聯邦法院。(路透)

墨西哥大毒梟「矮子」古茲曼預料可能會被關入戒備森嚴的科羅拉多州佛羅倫斯監獄。(美聯社檔案照)

墨西哥大毒梟「矮子」古茲曼預料可能會被關入戒備森嚴的科羅拉多州佛羅倫斯監獄。(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