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出美駐聯國大使提名 女主播被爆違法僱外傭

前福斯新聞主播諾爾特(Heather Nauert)宣布退出被考慮提名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法新社檔案照)

前福斯新聞主播諾爾特(Heather Nauert)宣布退出被考慮提名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法新社檔案照)

2019/02/1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前福斯新聞主播諾爾特(Heather Nauert)十六日宣布,退出被考慮提名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諷刺的是,儘管傳言不斷,諾爾特從未被正式宣布提名出使聯合國,如今表態不爭取該職,除了自稱的「為了家人」外,可能還與她曾僱用不得在美打工的移民當保母有關。

四十九歲的諾爾特發表聲明指出,她的家人在過去兩個月來飽受煎熬,退出提名對她的家人最有利。在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去年十月宣布年底離職後,諾爾特就被謠傳將被提名為新任大使,連美國總統川普都證實確有此意。然而,諾爾特從頭到尾不曾被正式提名,民主黨人更批評她缺乏外交歷練,質疑她是否具備出任該職所需的國際事務協商技巧,以及與敵國資深外交官直球對決的能力。不過,由於共和黨控制參議院,諾爾特出使聯合國的任命案,應可順利過關。

諾爾特大張旗鼓宣布退出的真正原因,啟人疑竇。彭博新聞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白宮過去在對諾爾特進行背景調查時,發現她曾僱用一名合法滯留美國、但未獲准在美工作的移民當保母,暗示諾爾特退出可能與此事有關。報導還說,川普十六日起已開始另覓駐聯合國大使人選。此外,諾爾特在聲明中提及「過去兩年擔任公職是畢生最高榮譽」,形同暗示將辭去國務院發言人一職,但目前無法向她本人求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