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格斐視貓如子 62億遺產分愛貓

時尚老佛爺」拉格斐(左)十九日辭世,但生前已把部分遺產留給他隨身寵愛的「邱比特」(右),讓八歲愛貓在他身後繼續享盡榮華富貴。(法新社檔案照)

時尚老佛爺」拉格斐(左)十九日辭世,但生前已把部分遺產留給他隨身寵愛的「邱比特」(右),讓八歲愛貓在他身後繼續享盡榮華富貴。(法新社檔案照)

2019/02/2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國際知名時尚設計師暨頂級法國時裝品牌「香奈兒」(Chanel)創意總監「老佛爺」拉格斐,十九日因胰臟癌病逝於巴黎,享壽八十五歲。由於身家估有一.七六億歐元(約台幣六十二.四六億元)的他,生前已指名愛貓「邱比特」是他的遺產繼產者之一,讓這隻早已有保鑣、女僕、廚師、理髮師貼身侍奉及十多萬粉絲追隨的八歲伯曼貓,在專屬「貓奴」過世後,除了可望晉升貓界女首富,更能繼續享受過去的奢華生活。

「邱比特」原本是拉格斐熟識的法國男模賈比考尼(Baptiste Giabiconi)寵物,但二○一一年被拉格斐「綁架」,從此隨時尚老佛爺過著搭私人噴射客機、上桌享用銀餐盤盛裝法國名廚料理的富貴生活,除了一位保鑣、兩名女僕貼身侍奉,還有專屬理髮師、廚師幫牠打理外型及餐點,蒐藏品則是鑽石項鍊。

拉格斐生前也告訴法國媒體,「邱比特是個有錢的女孩子」,疑似暗示財富已以信託方式留給愛貓;不過,法國法律不讓貓繼承遺產,拉格斐當時不以為意,因為「我不是法國人」,而此安排在母國德國可行。他當時補充說道,他們曾一起拍過德國汽車和日本化妝品廣告,邱比特約賺進三百萬歐元(約台幣一.○六億元),「有她自己的財產」。無論如何,「如果有任何事情發生,照顧牠的那個人,將不會無以為繼。」

十歲教子也有望繼承遺產

不過,目前不確定「邱比特」可否獨享拉格斐遺產。因拉格斐生前也對周邊友人相當慷慨,常拿金錢、禮物相贈,他疼愛的教子哈德森‧柯羅尼格(Hudson Kroenig)尤被外界視為「邱比特」的可敬對手。這個十歲金髮男孩,兩歲就因拉格斐拉拔而成時尚界新星,他的老爸布拉德‧柯羅尼格(Brad Kroenig)正是拉格斐心中男神,拉格斐認定他們就像「家人」一樣,皆有望繼承部分遺產。

「時尚老佛爺」拉格斐十九日辭世,但生前已把部分遺產留給他隨身寵愛的「邱比特」。(取自網路)

「時尚老佛爺」拉格斐十九日辭世,但生前已把部分遺產留給他隨身寵愛的「邱比特」。(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