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機椅背有針孔攝影機? 新航不否認

俄羅斯「卡巴斯基實驗室」亞太區主管卡姆魯克推文指出,新加坡航空公司的波音七八七班機,為乘客準備了「有趣的感測器」。(取自網路)

俄羅斯「卡巴斯基實驗室」亞太區主管卡姆魯克推文指出,新加坡航空公司的波音七八七班機,為乘客準備了「有趣的感測器」。(取自網路)

2019/02/22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登上飛行安全評價優異的「新加坡航空」翱翔天際之餘,近來卻有乘客渾身不自在,感覺座位前方椅背的機上娛樂(IFE)系統螢幕下方一直有第三隻眼盯著。旅客十七日透過推特公開質疑後,新航立刻澄清旗下新進班機椅背螢幕上的攝影機已設定停用,強調目前與未來皆無意做為他用。

為IFE生物識別技術

十七日推文發難的新航波音七八七乘客,為俄羅斯電腦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駐亞太地區全球研究與分析團隊主任卡姆魯克,他稱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感測器」,為此上網尋求高手解答,也呼籲新航出面澄清。

推文後,當天果真得到網友提示:此乃美國松下航空電子(Panasonic Avionics)二○一七年聲稱發展中的IFE生物識別技術,除了提供更便利的機上影音體驗,也可望與民眾出入境手續整合,同年底十月就在新加坡上路。卡姆魯克因此對新航補刀,「我問過空服員,它是不是攝影機。她大笑然後說,『當然不是。』」

眾網友要求新航說明這項設備的目的,及藉此取得乘客資訊的用途,尤其事前未取得當事人同意,建議各地旅客先拿貼紙蓋住攝影機以自保。

眼見設備露餡且空姐出包,新航立刻循線找上卡姆魯克,並聲明澄清「設備原始製造商的確內建了一個攝影機」在IFE硬體上,對方原本打算留做未來開發之用,但新航班機已設定停用,目前也沒有啟動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