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軍敘利亞 美留200名維和部隊

白宮廿一日表示,美軍組成的兩百名維和部隊將留守敘利亞一段時間。圖為二○一七年四月廿九日,美軍與庫德族反抗軍「人民保衛軍」在敘土邊界巡邏。(歐新社檔案照)

白宮廿一日表示,美軍組成的兩百名維和部隊將留守敘利亞一段時間。圖為二○一七年四月廿九日,美軍與庫德族反抗軍「人民保衛軍」在敘土邊界巡邏。(歐新社檔案照)

2019/02/23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十二月宣布,在敘利亞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已遭擊潰,將於今年全數撤離駐守敘國的兩千美軍;但白宮發言人桑德絲廿一日表示,美軍仍會派駐兩百名軍人「留守敘國一段時間」,執行維持和平任務。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上週出訪歐洲時,曾試圖說服英法等盟友在敘國持續駐軍,以打擊IS殘黨及巡邏安全區,但遭英法兩國斷然拒絕。針對美方最新決定,英法兩國目前未作出回應。至於曾批評川普撤軍決定的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則改口稱讚此一決定將能確保IS不會重返,伊朗不會填補美國撤軍後留下的權力真空,以及確保土耳其不會與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部隊」(SDF)發生衝突,得以保護庫德族盟友,保衛土敘邊境。

美國匿名官員向華盛頓郵報透露,美軍留守的兩百人部隊將分成兩半,一半駐守敘國西北部庫德族控制的地區,另一半則駐紮敘國東南部的坦夫(al-Tanf)軍事要塞,駐軍總數可能略微增加。美國及盟軍目前在坦夫約駐守二至三百兵力,在當地訓練敘國反抗勢力,及陪同巡邏對抗IS。坦夫位在從伊朗首都德黑蘭通往黎巴嫩南部的交通要道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