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圍棋女流最強戰 黑嘉嘉四強止步

台灣美女棋士黑嘉嘉23日與南韓棋士崔精對戰。(記者林翠儀攝)

台灣美女棋士黑嘉嘉23日與南韓棋士崔精對戰。(記者林翠儀攝)

2019/02/24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3日報導〕參加日本「扇興盃世界圍棋女流最強戰2019」的台灣美女棋土黑嘉嘉,二十三日不敵南韓九段好手崔精四強止步,二十四日將與日本五段佃亞紀子對戰爭取第三名。

扇興盃世界圍棋女流最強戰是由日本棋院主辦,黑嘉嘉在去年首屆比賽中拿下亞軍,今年順利進入第二輪後遇上勁敵崔精,雖然棋賽初盤頗具時間優勢,但在後盤時因時間用盡,進入最後的官子階段頻頻失誤,最後不敵崔精四強止步。

黑嘉嘉在賽後表示,今天比賽之初有特別留意自己的用時,初盤時崔精比她多用了半小時,兩人局面相當接近,但後來反而是她比較早進入讀秒,因為規定六十秒就要下一手,失誤也變多。雖然敗給崔精,不過黑嘉嘉也表示,過去和崔精對戰都是處於「完敗」狀態,最近兩次對戰覺得比較有機會。黑嘉嘉明天將與日本佃亞紀子爭奪第三名,她表示兩人從未交手過,她會繼續努力。

黑嘉嘉在賽後訪問時透露,這次棋賽結束後父親和姊姊將來日本與她會合,三人計畫在東京、大阪和京都觀光,由於爸爸是第一次來日本,她也很期待這次的旅程。

黑嘉嘉這次訪日參加扇興盃比賽前,日本棋院還特地邀她與日本九歲圍棋神童仲邑堇對戰,吸引日媒大幅報導,雖然日本棋手首次打進四強戰,但為黑嘉嘉加油的呼聲更高,日媒稱她是「台版佐佐木希」,對此黑嘉嘉開心地表示,佐佐木很漂亮,預定今年底推出唱片跨入歌壇的黑嘉嘉也表示,雖然目前還沒有到日本發展的計畫,但如果有機會也想來試試,她還透露其實自己會一點點日語,可以聽懂一些單字。

本屆扇興盃有台灣、中國、日本、南韓、歐洲的代表共8人出場經過兩天賽程,二十四日舉行決賽, 冠亞軍戰是由中國的於之瑩(六段)對上南韓的崔精(九段),本屆冠軍獎金為一千萬日圓(約合台幣二七八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