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鮮半島無核化 2好3壞等著看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高峰會,焦點在於能否就落實「朝鮮半島無核化」敲定實際步驟。(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高峰會,焦點在於能否就落實「朝鮮半島無核化」敲定實際步驟。(中央社)

2019/02/26 06:00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高峰會,焦點在於能否就落實「朝鮮半島無核化」敲定實際步驟,最樂觀的情況是出現以下兩種「皆大歡喜」的結果:

一、金正恩獲得「安全保障」:金正恩獲川普保證不會推翻其政權,且只要願意逐步放棄核武計畫,經濟制裁也將隨之撤除,甚至是朝鮮半島交戰狀態正式終止。若此,金將得以向國內宣揚其協商成果,維持他在黨政軍體系的聲望。

二、川普取得「實際進展」:川普說服平壤在無核化上邁開大步,例如同意停止生產核分裂物質、停止製造任何種類的飛彈,以及正式同意不再進行核武或飛彈測試。

然而,峰會也可能只有牛步進展或因小失大:

一、川金達成「零碎協議」:金正恩同意放棄部分武器,例如瞄準美國的洲際彈道飛彈,或主要的核融合反應爐,換取川普放緩經濟制裁。但這與「完全無核化」相差甚遠,反而鞏固北韓「核武國家」地位。

二、川金太過「有志一同」:金正恩一直期盼美軍退出朝鮮半島,川普也曾在首次「川金會」後一度暫停美韓大型軍演,此次若加碼宣布撤出部分駐韓美軍,恐將進一步動搖美韓關係。

三、北韓從未「棄惡從善」:美韓誤信平壤終將做出「完全無核化」決定,金正恩可能繼續在此概念上打迷糊仗,促使川普做出更多讓步,如簽訂和平協議或放鬆對南韓的軍事支持。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整理:編譯孫宇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