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提前離越 傳將會見習近平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日在越南諒山省同登市同登火車站,登上其專列經中國返朝,臨行前在月台上揮手致意。他此行在越南共待了八天。(法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日在越南諒山省同登市同登火車站,登上其專列經中國返朝,臨行前在月台上揮手致意。他此行在越南共待了八天。(法新社)

2019/03/03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日結束其正式訪問越南的兩天行程,搭乘專用列車返國,自他於二月廿三日從平壤啟程以來已歷八天。據報導,他在越南諒山省同登火車站上車,再經中國返朝,近四千公里距離,光車程即需兩天半,也可能在中國南寧或廣州轉乘飛機赴北京。尚不清楚回程中是否會在廣州進行參訪,或直接北上在北京拜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他與美國總統川普的「川金二會」結果,或就返回平壤。對此,中國外交部一日指稱,「中方不便替他國政府發布消息。」

向胡志明致敬 極為罕見

金正恩二日上午在河內拜謁越南前領導人胡志明長眠的「胡志明紀念堂」和附近的「烈士紀念碑」。此舉極為罕見,已知他此前從未對外國領導人做過任何類似的致敬動作。他迄今訪中四次,未曾去過北京「毛主席紀念堂」。

北韓領導人上次訪越已是一九六四年的金正恩祖父金日成,也是搭火車長途跋涉。金正恩原定二日下午返國,但他一日下午就提前與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舉行峰會,還在眾多越南賓客面前試彈當地傳統的獨弦琴。

平壤疑製造濃縮鈾 美掌握證據

南韓韓聯社分析,其訪越行程提早結束的原因是川金二會協議破局。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顯然朝方希望得到的是解除制裁,而非韓戰終戰宣言或美朝改善關係,今後美朝談判將變為美國政府主導。南韓東亞日報報導,川普可能在川金會上,拿出美國偵察衛星捕捉到北韓平安南道千里馬郡「降仙」鈾濃縮設施活動的證據,包括設施規模、啟動時間和運行狀況,使金正恩無法否認。川普曾在峰會後記者會上誇口,「北韓可能對我們已經知道的事實感到訝異」,似乎證實這一猜測。

另一方面,美、韓官員透露,今年度可能見不到兩國實施大型聯合軍演,即在參演官兵的人數上,規模將縮水。雙方正磋商一份共同聲明措詞,可望近日內公布。美韓大規模例行聯合演習包括春季「關鍵決斷」及「鷂鷹」,還有夏秋兩季的「乙支自由衛士」。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此前披露,規模最大的鷂鷹將被取消,改為小型、任務導向的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