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電車血案 土裔槍手被捕

荷蘭烏得勒支市民眾十九日自發性地在輕軌電車站放置鮮花,悼念十八日槍擊血案的罹難者。(法新社)

荷蘭烏得勒支市民眾十九日自發性地在輕軌電車站放置鮮花,悼念十八日槍擊血案的罹難者。(法新社)

2019/03/20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荷蘭第四大城烏得勒支市(Utrecht)十八日上午發生槍擊血案,凶嫌在一列輕軌電車上濫殺無辜,造成至少三人喪生、七人輕重傷。經過長達數小時、幾乎癱瘓該市交通的搜捕行動,開槍的三十七歲土耳其裔凶嫌塔尼斯(Gokmen Tanis)十八日晚間被逮,十九日被檢方以「恐怖主義意圖過失致死」罪名起訴;警方證實,另有兩名疑犯被捕,正在接受調查。

檢方十九日聲明,疑似塔尼斯逃逸時駕駛的車輛裡,發現一張涉及恐怖主義的字條,當局仍在調查他的犯案動機,無法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性。警方已查扣一件武器,但仍不清楚塔尼斯與罹難者的關係。此前,荷蘭司法部長葛拉佩浩斯(Ferdinand Grapperhaus)十八日坦承,塔尼斯有一長串的犯罪紀錄。

荷蘭當局十九日證實,這起血案的三名死者分別為十九歲女性、廿八歲男性和四十九歲男性。許多烏市民眾十九日在輕軌電車站、各大路口放置鮮花,悼念亡者。

荷蘭法院官網公布塔尼斯的犯罪紀錄,顯示他因拒絕配合警方調查二○一七年他涉嫌犯下的強姦罪案件,今年一月四日入獄、三月一日甫獲釋;此外,塔尼斯還有入室竊盜、商店竊盜、竊盜未遂、非法持有武器與涉犯過失殺人等前科,並於一七年八月至九月短暫入獄,去年也被判刑四個月監禁,但尚未入獄服刑。

行凶動機疑為「家庭因素」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名定居烏市的土耳其商人指稱,塔尼斯出生於土國中部約斯加特省(Yozgat),多年前曾因疑似與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有牽扯而被逮;塔尼斯生性孤僻,不愛與人來往。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TRT)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塔尼斯的犯案動機或許是「家庭因素」,疑似想對一名電車內的親人開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