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中製」收銀機 德亞洲餐廳集體逃稅

德國逮捕一對涉嫌設計、銷售一款特殊收銀機,以協助商家逃稅的中國裔兄弟。(取自網路)

德國逮捕一對涉嫌設計、銷售一款特殊收銀機,以協助商家逃稅的中國裔兄弟。(取自網路)

2019/03/21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德國媒體披露,一對來自中國的兄弟設計出一款收銀機,可毫不留痕跡地刪除商家已開立發票紀錄,減少表列營業額,藉此逃稅。德國下薩克森邦稅務調查官調查發現,有上千家餐廳安裝這款「偷稅神器」,多為亞洲餐廳,造成的稅收損失至少五億歐元(約一七五億台幣)。

可不留痕跡刪除發票紀錄 減少營業額

「明鏡」週刊十六日報導,五十八歲的Siu Fan P.和五十六歲的Siu Hong P.,去年七月遭下薩克森邦歐登堡檢方以涉嫌協助稅務詐欺為由逮捕。調查文件指出,這對兄弟於二○一○年在蓋爾森基興市登記成立「Multiway科技貿易公司」(Multiway Technic & Trading GmbH),販售印表機、電腦收銀機等。

哥哥設計出這款名為「多用途」(Multiway)的收銀機,內藏秘密程式,可無痕刪除已開立發票金額紀錄;弟弟則負責向亞洲餐廳兜售,調查所知,全德國已有約一千家餐廳裝設這款收銀機。光是過去一個月期間,在下薩克森邦就查到三十多起,且所有案例都顯示,確實利用此設備降低營業額。

一名參與調查人士表示,「詐欺是這些餐廳的經營模式」;透過這款收銀機,已造成至少五億歐元的稅務損失。「德國之聲」指出,稅務官到疑有逃稅問題的餐廳「臥底」,發現商家未將發票金額列在帳上,進而查出此案。

這種「多用途」收銀機提供德文、中文、英文和荷蘭文選項,嫌犯在德國「華商報」打廣告,銷路很好;去年呂那堡地方法院審理的一起案例中,一名四十歲中國女子於二○一二年接手一家亞洲餐廳後,利用這款收銀機消去一半的營業額,四年隱匿金額超過九十萬歐元。

這對兄弟將在三月底於下薩克森邦歐斯那布呂克市出庭,兩人的律師並未對此案發表聲明。根據德國萊茵—法爾茲邦財務法庭二○一五年的一起判例,這對兄弟不僅將面臨刑事審判,還可能要補繳涉案商家隱匿的所有稅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