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公舌戰川普 白宮顧問婚姻淪笑柄

美國總統顧問凱莉安‧康威的丈夫喬治‧康威。(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顧問凱莉安‧康威的丈夫喬治‧康威。(法新社檔案照)

2019/03/2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夫婦政治立場相左雖不罕見,但對重用凱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擔任二○一六年大選競選經理和總統顧問的美國總統川普而言,她的律師夫婿喬治‧康威(George Conway)多次公開唱反調,十八、十九日更直指「自戀型人格障礙」(NPD)患者川普不適合擔任國家領袖,川普當天即推文嗆聲,稱他嫉妒另一半成就,「十足魯蛇一枚」。

正為川普打造連任之路的川普二○二○年大選競選經理帕斯凱爾(Brad Parscale),十九日透過推特為主子發聲,稱整件事源於川普拒絕給予喬治‧康威夢寐以求的工作,因對方與司法部少有合作,甚至可說紀錄不良,卻又不願接受審查。他強調,川普不識喬治‧康威,但男方對妻子的成就眼紅,竟藉此傷害她。川普隨即轉推這篇貼文,同時加註︰「十足魯蛇一枚!」

川普二十日推文重申,喬治‧康威以「凱莉安‧康威先生」之名為人所知,「非常嫉妒妻子的成功,又氣我得到他太太的幫忙,卻不把他這麼渴望的工作給他。」川普強調,他根本可說是不認識對方,「只看過一眼」,但很確定他是「魯蛇」和「爛透了的丈夫」。

十八日推文指川普精神有病的喬治‧康威不甘示弱,回稱對方「瘋了」。他十九日接受美國《紐約時報》電話訪問時,更大方接受「魯蛇」封號,因由不適任元首頒發,可說是「榮譽勳章」,對方的反應更「證實了我昨天的論點」。至於不斷砲轟川普的主因,他自稱出於「責任感」,因他也是把川普送進白宮的「小咖」之一,畢竟當今總統當初並非他們夫婦倆的「首選」,反而是最後一名。

尷尬聲明與夫看法不同

上述發言令目前擔任川普左右手的凱莉安‧康威相當難堪,只能公開表示,與夫婿看法不同。

美國總統顧問凱莉安‧康威(圖)夾在丈夫喬治‧康威與老闆川普的口水戰間,左右為難。(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顧問凱莉安‧康威(圖)夾在丈夫喬治‧康威與老闆川普的口水戰間,左右為難。(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