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袒波音? 美代理國防部長被調查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因涉嫌利用職權,偏袒前東家波音公司,正接受國防部督察長調查。(路透)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因涉嫌利用職權,偏袒前東家波音公司,正接受國防部督察長調查。(路透)

2019/03/22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督察長(Inspector General)辦公室廿日表示,已就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是否利用職權偏袒老東家波音公司,展開調查。目前並不清楚此事是否會影響夏納翰真除國防部長的人事案。

非營利監督組織「華府公民道德責任組織」(CREW)一週前向國防部督察長申訴,指控夏納翰似乎曾在部內會議中發言為波音宣傳,同時貶低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等波音競爭對手。正隨總統川普造訪俄亥俄州的夏納翰,已被告知遭到調查。國防部發言人克羅森說,夏納翰對調查表示歡迎,矢志維護與國防部簽署的操守協議,即涉及波音所有相關事務時,都會確保由可避免利益衝突的適當人士負責處理。

CREW的申訴,有不少是根據已刊載的報導,包括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今年一月的報導,指稱夏納翰在與政府合約有關的會議上大讚波音,還飆髒話痛斥洛克希德馬丁不知如何管理F-35計畫,令人質疑夏納翰是否刻意偏頗波音。例如,國防部日前公布的二○二○年預算提案中,便要求撥款約十億美元(約三○八億台幣)採購八架波音F-15EX戰機。

現年五十六歲的夏納翰,從政前曾任職波音超過三十年,領導該公司的商業客機與飛彈防禦系統等計畫。

在此同時,在737 MAX系列客機幾乎全球停飛後,波音還面臨公司高層因空難頻傳而必須出席國會聽證的壓力。參議院商業委員會的航太小組委員會打算舉行聽證,日期未定,為國會首度就空難事故要求波音高層接受詢問。聯邦航空總署(FAA)也是質詢對象,聯邦調查局(FBI)也已加入發照過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