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虛擬幣簽證 北韓「流亡政府」募款革命

原名「千里馬民防(CCD)」的反北韓金氏家族秘密組織「自由朝鮮」標誌。(取自網路)

原名「千里馬民防(CCD)」的反北韓金氏家族秘密組織「自由朝鮮」標誌。(取自網路)

2019/03/22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以推翻北韓金氏政權為宗旨的政治異議團體「自由朝鮮」,為籌募推翻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款項,正利用區塊鏈平台「以太坊(Ethereum)」,發行被稱為「G簽證(G-VISA)」的「解放後區塊鏈簽證」,前一千張每張要價一枚以太幣(ETH),據稱目前已募得逾五.七萬美元(約一七七萬台幣)。

原名「千里馬民防(CCD)」的自由朝鮮,一日宣布成立代表北韓臨時流亡政府。金正恩的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後,CCD因庇護其長子金韓松而馳名。自由朝鮮官網聲稱,將於廿四日開始發行G-VISA,限量廿萬張,無論何時核發與取得,這些簽證都將在二○二九年三月一日到期。在推翻金氏政權後,一張可入境北韓一次,最長可停留四十五天,不限購買張數,但須遵守入境規定。

官網還說,持有該簽證應被視為贊助北韓革命運動,不應用於投資或信託目的。每張G-VISA的號碼是按照購買順序,因此無法要求或更換為特定號碼,捐多少(買幾張)和捐款人的身分都保密,自由朝鮮不會蒐集或提供相關個資。儘管不鼓勵投機,自由朝鮮仍表示,G-VISA也許能用在加密收藏品市集「OpenSea」等符合「ERC-721」標準的不可替換代幣(NFT),也可到那些市集去尋找偏好的G-VISA號碼。

據報導,已募得的五.七萬美元中,以虛擬貨幣(或稱加密貨幣)比特幣(BTC)支付的捐款帳戶已收到逾十四枚,以ETH支付的捐款帳戶則只收到○.○一枚。自由朝鮮稱廿四日才開始發行G-VISA,但OpenSea上已有五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