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成最後櫻花季 染井吉野櫻迎春

東京巨蛋附近小石川後樂園的枝垂櫻。(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東京巨蛋附近小石川後樂園的枝垂櫻。(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2019/03/22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1日報導〕宣告今年春季來臨的櫻花季,近日在日本各地陸續開花。位於東京靖國神社的染井吉野櫻標本木,今天早上確定開滿5朵,比往年提早5天,但比去年晚了4天。由於這是平成年間最後一次櫻花季,今天有大批民眾來到靖國神社,搶先感受春天的氣息。

日本放送協會(NHK)根據氣象廳的說法報導,雖然受到低氣壓和鋒面影響,從西日本到北日本的廣域範圍天氣不佳,但因暖空氣流入,各地氣溫偏高。靖國神社的標本木在當地時間上午10點左右,確認有5朵櫻花綻放,符合開花標準,氣象廳馬上宣布「東京櫻花開花了」。橫濱市和九州福岡市的櫻花也在今天宣布開花。搶到頭香的則是位於九州的長崎,20日率先開花。

櫻花宣布開花後,預定在1週到10天內進入滿開階段。來自台灣、在日本工作2年的蕭先生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這次來看櫻花有很特別的意義,因為今年是平成的最後一年;標本木櫻花開花代表春天開始,他特地來靖國神社欣賞剛剛綻放的櫻花,感受季節轉換。蕭先生還說,有空的話還要去飛鳥山之類的東京近郊知名景點賞櫻。

日本民眾關山先生和杉嵜先生是學生時代的好友,有50多年交情,他們今天剛好約在靖國神社附近見面,聽到櫻花開了,也跟著進入神社「搶鮮」。關山表示,日本人看到櫻花開了,心情變得很祥和,「春天終於來了,又有能量再奮鬥一年」。

現任高中校長的杉嵜是地理老師,他說50年前曾去台灣環島考察地理,當時交通相當不便,但他去年舊地重遊,發現台灣的變化非常大,有高速公路和高鐵;他還秀出照片,說他非常喜歡台灣。關山表示,打算明年到台灣一遊。

東京巨蛋附近小石川後樂園的枝垂櫻已綻放。(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東京巨蛋附近小石川後樂園的枝垂櫻已綻放。(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東京靖國神社染井吉野櫻標本木21日上午開滿5朵,宣告今年東京櫻花季到來。(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東京靖國神社染井吉野櫻標本木21日上午開滿5朵,宣告今年東京櫻花季到來。(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