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國航取消49架波音訂單 獅航觀望

二十一日美國華盛頓州倫頓的波音工廠空照圖,可見幾架該公司的「737 Max」系列客機。(路透)

二十一日美國華盛頓州倫頓的波音工廠空照圖,可見幾架該公司的「737 Max」系列客機。(路透)

2019/03/23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波音公司製造的「737 Max8」客機連摔兩架後,印尼國家航空公司「嘉魯達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以「乘客失去信賴和信心」為由告知波音,將取消四十九架該型客機訂單,成為全球首家正式取消該型客機訂單的航空公司,恐在業界引發骨牌效應。

嘉魯達發言人透露,波音人員預定下週前往印尼,商討取消訂單計畫。波音此前已交付嘉魯達一架該型客機,而在二○一四年宣布這一筆五十架訂單時,其定價達四十九億美元。嘉魯達也正洽談是否把目前唯一一架737 Max8退貨,並考慮跟波音換一種新款的單走道噴射客機,「原則上,本公司並非想換掉波音」。

分析家預料,已暫緩接收該型客機的印尼「獅子航空」,可能也會做出同樣決定。

此外,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衣索比亞航空」和「獅航」失事客機上,都沒有安裝攻角指示器和警示燈,因波音把這兩個重要安全設備列為加購配備。這兩個配備有助於發現感應器的數據錯誤,避免防失速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故障。

業界人士透露,在兩起空難後,波音已決定把這兩個設備列為標配,已出廠的舊飛機也將加裝。知情人士指出,「美國航空」此前採購737 Max系列時,均選購警示燈。目前擁有最大737 Max機隊的美國「西南航空」不僅選購警示燈,還加購指示器;像「獅航」這種廉價航空,一般不會選擇加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