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開條件 英延後脫歐剩兩條路

英國首相梅伊二十二日於布魯塞爾與歐盟領袖開會,歐盟同意有條件讓英國「延後脫歐」。(路透)

英國首相梅伊二十二日於布魯塞爾與歐盟領袖開會,歐盟同意有條件讓英國「延後脫歐」。(路透)

2019/03/23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歐洲聯盟二十一日宣布,有條件同意英國首相梅伊的「延後脫歐」請求,原定脫歐大限是三月二十九日,如今英國將有兩個選項︰其一,若英國下議院在下週通過脫歐協議,脫歐期限將延至五月二十二日;其二,若協議遭到否決,脫歐將於四月十二日生效。

協議若通過 可延至五月廿二日脫歐

梅伊原本提案將脫歐大限延至六月三十日,但歐盟二十八國領袖召開峰會後指出,由於歐洲議會將在五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舉行選舉,意謂英國須在此之前做決定,折衷方案是上述兩個寬限日期。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示,四月十二日為英國決定是否參與歐洲議會選舉的關鍵日,在當天之前,所有選項仍然開放;若屆時未做決定,進一步延期將不可能。他也不忘再度羞辱英國脫歐派,稱「地獄仍然空著,還有許多空間」。此前他曾稱,「地獄會為脫歐且沒有計畫的人士保留特別空間。」

英國選舉法規定,須提前六週宣布參加歐洲議會選舉,亦即需在四月十二日前決定,若不宣布等同出局。梅伊堅持尊重脫歐民意,不參與這項選舉。

梅伊提出的脫歐協議,預定下週在國會進行第三次表決,她呼籲議員支持,同時拒絕排除無協議脫歐。歐盟多位領袖在峰會時詢問梅伊,若協議再敗,她將有何應變計畫,但她閉口不談。德國總理梅克爾已誓言,將致力至最後一小時,確保英國不會無條件脫歐。

面對脫歐歹戲拖棚,英國國會網站二十一日最新籲請政府撤銷脫歐程序的請願案一推出,迅速吸引上百萬人簽署。當請願人數超過十萬,國會需依法舉行辯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