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額外制裁北韓 川普又推文取消

不滿美國持續對北韓施壓的南韓民眾,二十三日在首爾的美國大使館附近高舉寫有「南韓不需要美國軍隊」的標語抗議。(美聯社)

不滿美國持續對北韓施壓的南韓民眾,二十三日在首爾的美國大使館附近高舉寫有「南韓不需要美國軍隊」的標語抗議。(美聯社)

2019/03/24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二十一日公布涉及違規協助北韓輸運貨物的船隻名單,並宣布制裁兩家中國海運企業「大連海博」和「遼寧丹興」;這是在越南河內上月舉行第二次美朝領袖高峰會後,美國政府首次大動作加強對北韓的制裁。然而,美國總統川普二十二日出乎意料的透過推特「下令撤銷」對北韓的「額外制裁」,被形容成打自家人耳光、引發混亂。

川普推文寫道:「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除了既有制裁,還將對北韓施加額外大規模的制裁。我今天已下令撤銷這些額外制裁。」白宮解釋,川普「喜歡」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不認為有必要施加這些制裁,但並未說明川普意指哪些制裁舉措。由於財政部二十二日沒有宣布任何對北韓的制裁;外界普遍認為,川普推文所指的是二十一日公告的消息。

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的希夫(Adam Schiff)二十二日砲轟川普,指出「這些制裁昨天剛施行,且是出自他(川普)自己的國家安全顧問」,現在取消這些制裁的原因,卻只是因為川普「喜歡」金正恩,「愚蠢的天真已經夠危險,重度不稱職、失序的白宮更是讓事情雪上加霜」。

白宮、財政部都未證實此一說法。知情的美國政府不具名消息來源告訴路透,川普沒有扭轉對中國兩家海運企業的制裁行動,川普推文的意思是,他決定現階段不針對北韓施加任何額外大規模制裁舉措。分析認為,川普突然表態不支持對北韓制裁,可能是為了緩解「川金二會」無協議後,美朝逐漸升高的緊張關係,防止北韓重啟核試或試射飛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