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聯國特派團 馬利暴徒屠殺134村民

西非國家馬利中部地區二十三日遭暴力份子襲擊,造成包括懷孕婦女、孩童和老人在內,至少一百三十四人死亡。圖為馬利東北部梅納卡省(Menaka)安德蘭布卡內(Anderamboukane)的軍事基地。(法新社)

西非國家馬利中部地區二十三日遭暴力份子襲擊,造成包括懷孕婦女、孩童和老人在內,至少一百三十四人死亡。圖為馬利東北部梅納卡省(Menaka)安德蘭布卡內(Anderamboukane)的軍事基地。(法新社)

2019/03/25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正值聯合國安理會特派團訪問西非國家馬利,尋求解決去年導致數百平民死亡的暴力事件之際,位於馬利中部的奧戈薩古(Ogossagou)、維林加拉(Welingara)、莫柏地(Mopti)等三座村落,二十三日無預警遭到暴力份子襲擊,造成包括懷孕婦女、孩童和老人在內,至少一百三十四人死亡。

附近的班卡斯市(Bankass)市長金多(Moulaye Guindo)表示,被攻擊的目標是游牧民族富拉尼(Fulani),主要死傷在奧戈薩古;二十三日黎明,一群身穿東壯族(Donzo)傳統獵人服飾的武裝份子圍攻該村,全村被焚毀,族長被殺;目前憲兵已收復此地,初估至少一百三十四人喪命。

法新社報導,罹難者多是被射殺或遭彎刀劈死。莫柏地的富拉尼族長桑卡雷(Bara Sankare)直指,奧戈薩古血案是「東壯族獵人對富拉尼平民的大屠殺」。東壯族、富拉尼兩族經常為了土地和水資源的分配,發生激烈衝突。奧戈薩古附近的維林加拉富拉尼村落,二十三日也遭到暴力攻擊。

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MINUSMA)已推文嚴厲譴責這類鎖定平民的攻擊事件,呼籲馬利政府展開調查。此前,特派團官員二十二日晚間甫與馬利總統凱塔(Ibrahim Boubacar Keita)和政府官員會面,討論暴力攻擊、二○一五年與非伊斯蘭武裝團體達成的和平協議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