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士豪華郵輪故障 受困挪威外海

郵輪旅客慌張失措,幸好僅有少數輕傷者。(法新社)

郵輪旅客慌張失措,幸好僅有少數輕傷者。(法新社)

2019/03/25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瑞士豪華郵輪「維京天空號」(Viking Sky)二十三日行經挪威外海時,引擎在暴風雨侵襲下發生故障,以致船上一千三百七十三人受困。挪威當局出動多架直升機救援,二十四日已空運撤離三百九十七人,並在四具引擎已有三具重啟後,將該船拖至附近港口。

維京天空號二十三日預定從挪威特羅姆瑟(Tromso)駛往史塔萬格(Stavanger),下午在危險海域胡斯達維卡灣(Hustadvika Bay)發生引擎事故,期間遭遇每秒至少二十四公尺的暴風雨侵襲。社群媒體流傳的影像顯示,該船面臨高達八公尺巨浪,船上傢俱跟著船身搖晃,不斷滑動。

事發當時,船務人員擔心可能擱淺,發出求救信號。挪威當局出動五架直升機,分批撤離船上人員,同時準備拖船要將遊輪拉往鄰近的挪威莫爾德鎮(Molde)港口,撤離行動截至二十四日仍在進行。

南挪威聯合救援中心指出,郵輪有四具引擎,其中三具已重新啟動。船上共有九百一十五名乘客,大多數是美國及英國籍,十七名傷者已經送醫,另有其他人受輕傷。

有美籍乘客受訪時形容,事發時船身劇烈搖晃,乘客試圖儘量靠近船中央,以免暈船;當時玻璃窗破裂,水湧入船艙,場面混亂。一名女乘客回憶說,她從未見過如此驚險場面,暴風強如龍捲風,搭機離開郵輪時險象環生。

船東瑞士維京海洋郵輪公司(Viking Ocean Cruises)強調,郵輪發生事故處胡斯達維卡灣在當地惡名昭彰,淺水處有許多小島及暗礁,連維京人也不敢冒險航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